快訊

周三春分「這幾個星座」有望暴富! 多穿2色服飾可提升運勢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大學考試分發今天上午8時放榜 查詢網址在這裡

大學考試分發共3萬4569人繳交志願卡,8月31日上午8時放榜。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考試分發共3萬4569人繳交志願卡,8月31日上午8時放榜。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新聞網線上榜單/輸入准考證號碼,一秒查榜!

4.1萬考生報名的末代大學指考今年7月30日落幕,考試分發今天上午8時放榜,查詢網址如下:https://www.uac.edu.tw/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有3萬4569人填志願;各大學釋出3萬6327個名額,多於選填志願的人數,預估今年錄取率能比去年91.14%還高。

考分會統計各大學校系釋出的名額,今年有63校參與招生,共提供3萬6327個名額,比去年增加3049個;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1萬1546名,也比去年增加2706個,提升30.6%。

有關考生填志願,考分會指出,今年76種採計組合中,最低的登記標準落在「數學甲、物理、化學」這個採計組合,這3科原始總分30分以上的考生可參加登記,最後3萬4569人完成登記。

補教分析,今年指考物理、化學考得較難,五標都比去年低,預估第二類組落點分數比去年降5到10分;第一類組則相反,因歷史、地理科五標提升,各校系落點預計比去年多5到25分。若想錄取台灣大學,第二類組估要362分、第一類組則要411分。

至於第三類組,補教提到,今年醫學系和牙醫系出現不少從個人申請等管道回流的名額,像是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招生名額比去年多了25人、牙醫系多18人,預估自費組最低門檻為412分、公費410分,略低於去年。但前段的國立大學醫學系不受影響,台大醫學系因今年數甲五標提升,估449分才能上榜,比去年多7分。

110指考 放榜

延伸閱讀

男接家業曝當兵後「後悔讀大學」 網轟:要有自知之明

可填志願多於考生!大學指考明天放榜 錄取率估逾9成

神學士允女性上大學 但須男女分班

興大澄清非全國唯一延後開學 這10餘所學校也先遠距

相關新聞

常跑醫院顧父 張福臨上台大醫

末代指考昨天放榜,平鎮高中首度出現2人錄取醫學系,錄取台大的張福臨家境清寒,常到醫院照顧中風住院的父親,最終也沒讓家人失...

刪社群App 她上台大財金

大學指考昨放榜,台中環山部落李伊珊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為了拚理想學校,她刪掉臉書等社群App,讀書時手機放客廳,避免滑手...

台大錄取1514名指考生 51%來自雙北市

誰有資格上台大?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台灣大學統計,有1514名指考生錄取台大,其中30%來自台北市、21%...

他問台大電機分數為何高於資工? 網友直言:時代已過去

一位網友表示,每年都有風聲傳出台大資工的考試分數會超越台大電機。沒想到今年台大電機的分數又提高了。因此他問「台大電機怎麼高於台大資工了?」沒想到網友曝「大資工時代已經過去了」、「資工早就過氣」。

選系不選校成風氣 台大牙醫錄取分數首勝陽明醫科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上午8時放榜,補教分析「選系不選校」、按工作導向選系更是趨勢,台大牙醫系分數首度超過陽明交大醫學...

「護國神山」威動指考版塊 中一中:不少高分生棄醫學工

末代指考分發今天放榜,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今年學生選填志願,不再以醫學系作為唯一選項,興趣多元化。尤其今年受「護國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