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被餵毒...遇到爛人壞事 妳(你)會算了?還是會抗爭到底?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爆出幼兒遭教師餵安眠藥,檢方發動搜索行動,帶回園長及老師偵訊。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爆出幼兒遭教師餵安眠藥,檢方發動搜索行動,帶回園長及老師偵訊。記者林澔一/攝影

這陣子性騷擾還有幼兒園學童被餵毒事件,成為新聞主軸,有些人是「豬哥」、有些人不配為人師,都印證了穿衣服、用兩條腿走路的 未必是個「人」。

被性騷的不舒服、噁心感,不是說忘就能忘的。這陰影會留在心中很久,就算「豬哥」道歉了,被性騷的噁心感、還有事情發生當下的情境,很想抹去卻難忘記。

孩子們被幼兒園老師們餵毒,這情況持續了多久?管制藥物如何取得?這是老師集體傷害幼童嗎?如果你的孩子被權勢大的人,不管是被(老師)餵毒或被(上司、名人)性騷擾,你會希望孩子保持沈默?還是說出來?

如果一個人或一件事卡在我心頭過不去,我會直接面對、為自己討公道。我曾經試過「算了」,但情緒過不去就是過不去。發現自己真的很介意時,我會為自己征戰,即使舉證困難,我也會奮力一試。

有些爛人爛事必須翻篇,屬於我們的好人好事才有機會到來。這道理,我懂;但要徹底「翻篇」,對我而言,是往後回想起來,可以心不起波瀾。

要做到「無動於衷」前,我會把我的怨氣還有不解,先釋放出來。

我想要的「一個說法」還有「道歉、補償」我會明白告訴對方;如果對方不接受 或 敷衍了事,該告的 就提告、該絕交的 就永遠不理會。

這年頭太多不要臉的人,犯錯還擺出一副「我就爛、你能把我怎樣」的姿態;強摟強吻女市議員的名嘴,還能在節目上嘴別人性騷擾噁心……面對這種人,不追究就是完全沒天理。

朱學恒連市議員都敢碰,輕易且輕蔑的就說出:「于美人奶沒有比較小」這種言論。朱學恒的言行說明了他是什麼樣的人。平常與他工作互動的女性們,要提高警覺。

遇到爛人壞事,妳(你)會算了?還是會抗爭到底?

(本文出自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遇到爛人壞事,妳(你)會算了?還是會抗爭到底?》,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巴比妥 幼稚園 性騷擾 毒品

相關新聞

什麼是認知彈性?如何引導自閉兒控制情緒並保持彈性?對話技巧一次看

身體彈性,讓人們可以彎腰而不折斷身體、能夠適應狹小的空間、早上穿衣服可以塞進衣服裡。而認知彈性,則讓人們可以產生更多的解決方案與答案,辨識出一個策略或反應是無效的,並採取新方案、思考複雜或有衝突的訊息(例如:哈姆雷特是一位英雄,不過他也犯了過錯),以及懂得協調或妥協。對許多自閉症類群者而言,認知不靈活、缺乏彈性(或稱固著)可能阻礙交友、影響在普通班(融合教育)的學習、甚而招致飯碗不保。增進孩子的認知彈性,也會讓家長、老師與治療師的生活變得輕鬆一些。

北市特教師生衝突…他憶高中時期差點持棍棒打人 卻因「1段話」被溫柔接住了

在教育現場遇到與衝突時有一些簡單的操作手法,只不過這些技巧如果不是在一個能夠很好整合自己內在的老師身上其實很難應用,因為外在的應對受到內在狀態的驅動,所以要能夠確保老師們能夠安全與和諧地跟學生相處,不是透過一招半式就有辦法達到,需要的是長時間的自我照顧、覺察以及實際演練,才有辦法將「一致性」這個裝備安裝在老師們的身上。

北市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諮商師列衝動行為「循環7階段」:情緒爆炸時「減害優先」

這幾天在網路上流傳某高中課堂上的影片,我看過了,實在令人捏把冷汗。如果你沒看過,那也別找來看。這樣的影片不該被流傳,不然叫當事人情何以堪。

當壞事發生就覺得自己很糟糕?你所經歷的一切 並不能與你的價值畫上等號

開始執業不久後,我發現除了大腦生病的病人以外,大多數人的情緒問題,其實大多來自過度自卑。

陳俊翰律師是誰?身障平權鬥士離世:好的社會是能追求理想 「不被障礙所限」

說起陳俊翰這個名字,背後代表什麼意義?他是不受罕病禁錮的生命鬥士,是專攻人權與身障權益的律師,同時,他也是一名為心中信念不遺餘力的倡議者。

「如果你愛我就該給我錢」…憤怒會讓你變窮 影響自己與金錢之間的五種能量

很多人將金錢能量和愛的能量畫上等號,對於這個理論我不甚贊同,因為這樣的理論容易導致人們把「金錢」和「愛」混淆在一起,而造成「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給我錢」的假象。我引導過的女性學生當中,有些人在小時候曾被媽媽耳提面命的教導:如果以後交男朋友,男方出門不付錢或不買禮物,就表示不是真的愛你。學生們因為看不清金錢和愛的真相,在親密關係中常為了金錢而誤解對方或爭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