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被問與女友婚期」不發一語

T1聯盟/籃球「攻戰」大巨蛋歷史之爭 門票350元至4000元

為何日銀升息日圓卻猛貶?除了凸顯Fed才是老大 還有這因素

世足瞭望/C羅進球烏龍仍有一半功勞 「雙B」中場是葡爭冠利器

C羅到底有沒有頂到球,連照片都很難分辨。 新華社
C羅到底有沒有頂到球,連照片都很難分辨。 新華社

世界盃足球賽H組的焦點之戰,葡萄牙2:0擊敗烏拉圭,提前鎖定晉級。賽前球迷最關心的,莫過於C羅(Cristiano Ronaldo)能否延續上一場的氣勢繼續進球,但本場的英雄換「B費」費南德茲(Bruno Fernandes)來當,葡萄牙靠著他的梅開二度告捷。

賽前,有球評提出這將會是一場「矛與盾」的對決,賽場上,兩隊的戰術打法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葡萄牙排出4312陣型,B費打前腰,兩個箭頭是C羅和菲利克斯(Joao Felix),三中場靠後,既能夠發揮葡萄牙控球較佳的優勢,也能為後衛提供保護;相對來說,烏拉圭的352陣型較為激進,強調中場一旦搶下球就快速地送給兩個高大的前鋒卡瓦尼(Edinson Cavani)、努涅斯(Darwin Nunez),期盼藉由他們的個人能力破門。

C羅漢卡瓦尼賽後互相致意,兩人應是最後一次在世足賽場上交手了。 新華社
C羅漢卡瓦尼賽後互相致意,兩人應是最後一次在世足賽場上交手了。 新華社

但實際上,葡萄牙雖掌握更多球權,兩隊控球率為60:40,但是面對烏拉圭的鐵桶陣也拿不出什麼好辦法,只能頻繁在禁區外遠射;而烏拉圭確實靠著強悍的中場搶下不少球權,但兩個前鋒無法將機會轉化為進球,也是枉然。

足球就是這樣,雖然賽前制定了戰術,但場上的走向未必如同預期,真正進球反而是來自一些意外。

C羅以為自己進球瘋狂慶祝。 新華社
C羅以為自己進球瘋狂慶祝。 新華社

不管是誰進的,球破網就是先慶祝再說! 新華社
不管是誰進的,球破網就是先慶祝再說! 新華社

比賽第53分鐘,B費左路45度角傳中,C羅在門前高高躍起,球進了!只見C羅瘋狂慶祝,隊友也恭喜老大哥打進生涯世界盃第9球。但過了一會,回放顯示C羅根本沒有碰到球,大會紀錄也將進球者改為B費。

或許「黑子」們會嘲笑C羅的忘情歡呼,但沒有他奮力爭頂干擾了烏拉圭門將的判斷,這球也不過是簡單的傳中,不可能就這樣鑽進網內,所以進球絕對有他一半的功勞。

第89分鐘,又是B費的突破,造成對方後衛禁區內手球犯規,B費親自主罰打進第二球。

葡萄牙兩大中場「B席」席爾瓦(左)與「B費」費南德茲(右)風格迥異,但兩人搭配效果出奇得好! 新華社
葡萄牙兩大中場「B席」席爾瓦(左)與「B費」費南德茲(右)風格迥異,但兩人搭配效果出奇得好! 新華社

最後來談談葡萄牙兩大中場「B席」席爾瓦(Bernardo Silva)與B費。兩個人風格迥異,當B席控場時,給人的感覺是優雅、安心,他會在全場穿插傳導,把葡萄牙控球的優勢發揮到最大;而B費在曼聯給我的感覺是冒進、沒有章法,但神奇的是,這種打法卻總是能無中生有、創造進球。如果葡萄牙能夠在世界盃完美地切換兩種模式,或許將成為爭冠的最大武器。

世足專欄 卡達世足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