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支付不便將有解? 陸央行開放赴華人士用數位人民幣

汪小菲笑容滿面現身法院 傳娶台籍女友「很喜歡這邊會常來」

他線上報稅遭被「登出六次」超崩潰 網曝一招:3分鐘完成申報

網友建議用手機報稅最方便。圖為報稅示意圖。圖/ingimage
網友建議用手機報稅最方便。圖為報稅示意圖。圖/ingimage

報稅季節到了,今年國稅局網站除了提供離線報稅以外,也提供了行動電話認證、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戶號、行動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線上申報等方式,讓申報者輕鬆報稅。不過有網友稱,他在報稅過程中,因為不明原因,而被系統強制六次,讓他直言「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有網友在Dcard以「千萬不要用電腦網頁版報稅!極爛」為題抱怨,他使用網頁版報稅過程中,總共被強制登出六次,不僅還沒完成報稅,還浪費一個小時,最後還是使用手機報稅申報完成,讓他直言「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原PO表示,他使用edge瀏覽器報稅,要存擋時跳出頁面而直接被強制登出;第二次開啟分頁查詢不懂的詞彙後按「下一步」又被登出;第三次網頁跳出配偶所得證明說明,按了確定之後又再次被登出;第四次則使用speed running申報模式,填寫銀行帳戶時仍然被登出,第五次則是在填意見回饋時被登出。

後來他決定用chrome瀏覽器來申報,仍然遭到被強制登出的結果。就這樣前前後後共被登出六次,報稅不僅沒成功,還浪費了一個小時,讓他直呼:「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留言表示,他自己15分鐘不到也被登出了四次,表示原PO「並不孤單」;也有人表示,他每年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不管電腦系統是windows、mac,只要打開注意事項、輸入資料都會被登出,即使存檔也一樣,前幾日也因為到了意見調查,寫完後也直接被系統登出,研判可能是網站相容性不夠高。

有人指出,原PO應該是少數個案,表示申報了好幾年都約在五分鐘左右完成,沒有遇到原PO的問題。也有人說,可能是cookie權限問題,記得報稅時要清除cookie,或者不要使用知名度低的瀏覽器申報。不過網友們仍表示,使用手機報稅繳費方便多了,只要約三分鐘就報稅成功

報稅

延伸閱讀

婆婆搶著報稅!人妻無奈想拒絕 網點出「背後1陰謀」:不要被騙了

辛苦錢繳給政府…他問「大家對報稅的態度」 網指1點罵不值得

明明有在工作!她不解自己「綜合所得總額為0」 內行人解釋了

報稅季開跑!妹子打開稅單哀號「單身稅好沉重」 一票苦主共鳴:真的慘

相關新聞

薪水要繳的稅一毛錢都很難省!他不藏私公開「7個節稅方法」

五月份是報稅季節,雖然繳稅是好國民應該盡的義務,不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還是繳的很心痛,尤其隨著本業年資累積,薪水有一定漲幅,同時手上存股或是基金部位持續累積之後,就會發現繳的稅更多更痛了,好想了解多一點的節稅方式阿!

報稅季…大家搶「扶養父母」至大傷和氣! 律師提供5方法:節稅最多者去報

每年在5月報所得稅時,偶有兄弟姐妹為了父母由何人申報扶養而爭執不休,大家都想節自己的稅,卻因此傷了和氣,我有幾點想法跟大家分享...

2023年合法節稅方法曝光! 夫妻善用「收入級距」達到最佳化稅率

2023年5月繳納的是「2022所得稅所」所以基本上,去年的往事已定,當下能改變的事情很少。

他線上報稅遭被「登出六次」超崩潰 網曝一招:3分鐘完成申報

報稅季節到了,今年國稅局網站除了提供離線報稅以外,也提供了行動電話認證、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戶號、行動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線上申報等方式,讓申報者輕鬆報稅。不過有網友稱,他在報稅過程中,因為不明原因,而被系統強制六次,讓他直言「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基本所得額不計入房地合一交易損失 似有損納稅人權益

又到了每年 5 月報稅時節,營利事業於申報營所稅時,房地合一 2.0 之交易所得須與營所稅本稅課稅所得分開計稅,再合併計算基本所得額進而計算基本稅額,以與一般所得稅額作比較,後者若低於前者則應繳納最低稅負。

5月報稅大魔王最後一天!網路申報開放到今晚12點 完整流程管道一次看

2023年報稅季快結束了,還搞不懂怎麼報稅?還在為如何減稅而苦惱?《聯合新聞網》統整了最詳細的報稅指南,從報稅流程、方式到省稅撇步,一一解答您的疑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