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假抱怨真炫耀?金融業友人年薪百萬嫌「繳稅貴」 他苦笑:該安慰嗎

網友的朋友抱怨要繳的稅金很多。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的朋友抱怨要繳的稅金很多。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繳稅季節又到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如期納稅,根據收入多寡,每人要負擔的稅金也不同。有網友表示,他在金融業上班的朋友年薪百萬,還向他抱怨「台灣稅金好高」,他無奈表示,「我都不知道是我該安慰他,還是他要安慰我這個不用繳稅的」。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繳個稅也可以炫耀啦!我有個朋友在當金融業的MA(儲備幹部),原本剛入行前幾個月還在說這工作根本生不如死,結果沒想到能順利撐下來,現在是外派到越南」。

該網友指出,「他人在越南過得爽爽,還有一些中小企業客戶帶他吃香喝辣,生活過得應該是不錯,還能跨國跟我繼續說台灣稅要繳好多,我都不知道是我該安慰他,還是他要安慰我這個不用繳稅的,算是假抱怨真炫耀?」

其他網友則留言「專家說要到年薪300萬或美金10萬之後,對金錢追求的幸福感才會突然下滑」、「假抱怨真炫耀啦無誤」、「當你繳一百萬以上的稅外加超級高的補充保費,結果政府超徵不是用退稅,而是普發六千你都會覺得不爽,還有什麼補助高所得都被排外」。

還有網友留言「我也是12%啊,但東扣西扣差不多要繳快2萬」、「今年居然要繳四萬多,要吐了」、「去年稅破百萬,能多退點才好,六千帶家人吃頓飯都不夠」。

PTT 報稅 所得稅 金融業

延伸閱讀

明明有在工作!她不解自己「綜合所得總額為0」 內行人解釋了

辛苦錢繳給政府…他問「大家對報稅的態度」 網指1點罵不值得

陳水扁2024不挺賴清德選總統? 郭正亮斷言結局了:百分之百

相關新聞

薪水要繳的稅一毛錢都很難省!他不藏私公開「7個節稅方法」

五月份是報稅季節,雖然繳稅是好國民應該盡的義務,不過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還是繳的很心痛,尤其隨著本業年資累積,薪水有一定漲幅,同時手上存股或是基金部位持續累積之後,就會發現繳的稅更多更痛了,好想了解多一點的節稅方式阿!

報稅季…大家搶「扶養父母」至大傷和氣! 律師提供5方法:節稅最多者去報

每年在5月報所得稅時,偶有兄弟姐妹為了父母由何人申報扶養而爭執不休,大家都想節自己的稅,卻因此傷了和氣,我有幾點想法跟大家分享...

2023年合法節稅方法曝光! 夫妻善用「收入級距」達到最佳化稅率

2023年5月繳納的是「2022所得稅所」所以基本上,去年的往事已定,當下能改變的事情很少。

他線上報稅遭被「登出六次」超崩潰 網曝一招:3分鐘完成申報

報稅季節到了,今年國稅局網站除了提供離線報稅以外,也提供了行動電話認證、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戶號、行動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線上申報等方式,讓申報者輕鬆報稅。不過有網友稱,他在報稅過程中,因為不明原因,而被系統強制六次,讓他直言「乾脆提示請用手機申報。」

假抱怨真炫耀?金融業友人年薪百萬嫌「繳稅貴」 他苦笑:該安慰嗎

繳稅季節又到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如期納稅,根據收入多寡,每人要負擔的稅金也不同。有網友表示,他在金融業上班的朋友年薪百萬,還向他抱怨「台灣稅金好高」,他無奈表示,「我都不知道是我該安慰他,還是他要安慰我這個不用繳稅的」。

基本所得額不計入房地合一交易損失 似有損納稅人權益

又到了每年 5 月報稅時節,營利事業於申報營所稅時,房地合一 2.0 之交易所得須與營所稅本稅課稅所得分開計稅,再合併計算基本所得額進而計算基本稅額,以與一般所得稅額作比較,後者若低於前者則應繳納最低稅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