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兩蔣身後事/下】小蔣不滿政敵喪禮鋪張 決定拒國葬將骨灰灑大海

蔣經國對於他的葬禮應該如何進行,全是因為政治考慮,在日記中多所著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蔣經國對於他的葬禮應該如何進行,全是因為政治考慮,在日記中多所著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比起蔣中正要與宋美齡死後同穴的浪漫,蔣經國總統缺少這樣的情懷,蔣經國對於他的葬禮應該如何進行,全是因為政治考慮,蔣經國因為不滿他的政敵死後,喪禮鋪張浪費,決定一旦死後,將遺體火化,然後拋灑於海上。父子兩人對身後之事,一為愛情,一為政敵,大不相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蔣中正與夫人宋美齡昔日在士林官邸庭園研讀《聖經》的歷史性畫面。圖/士林官邸正館提供

【兩蔣身後事/上】蔣中正的老派浪漫 深愛宋美齡寧捨國葬只盼夫妻同穴

蔣中正總統一生曾與數名女子有過感情或者婚姻關係,其中與宋美齡婚姻關係最久,兩人多年婚姻生活傳聞很多,但蔣中正在1947年的日記寫下,如果將來他死後,寧捨國葬,也要與宋美齡同葬,兩人生則同室,死則同穴。這種老派的浪漫,與他長年嚴肅的軍人形象,相差很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