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獨訪管爺2】管中閔:無法阻止別人討厭我,但可爭取更多人喜歡我

管中閔檢討相關規則及決行層級,行政會議改成兩周開一次,通常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他設法讓行政效率更靈活有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管中閔檢討相關規則及決行層級,行政會議改成兩周開一次,通常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他設法讓行政效率更靈活有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主委比較難,還是校長比較難?」訪談才開始,我單刀直入地問,管中閔笑著說,當校長比較沒有(國發會)主委那麼辛苦,「因為當校長一年只需要去一、兩次立法院,不會像百萬小學堂」。不過,他說,政策說明時,政府面對的是大眾,學校則是要說服一批有專業主見的台大教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年輕人發現所有的努力都得不到成果,薪水沒漲,買不起房,這是一個很大的挫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獨訪管爺3】看見失落世代憤怒 管中閔:高房價把年輕人努力都吃掉

外界將今年應屆畢業生稱為「新冠世代」,一踏入社會面對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就業冰河,一場百年大疫,加深的恐不止是貧富差距,還有世代落差與對立。曾歷經太陽花學運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坦言,這件事給他相當大的撞擊,他看到了年輕人的恐懼與不滿。他說,台灣這批「失落的一代」,最不幸的就是遇到台灣經濟最糟的時候,當年輕人發現所有的努力都得不到成果,薪水沒漲,買不起房,「努力了20年,只走了一小步,這是一個很大的挫折。」

台大校長管中閔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能當上台大校長,完全是因緣際會,是一種巧合。記者杜建重/攝影

【獨訪管爺1】管中閔:三個陰錯陽差,讓我當上台大校長

2019年1月8日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剛好一年半。管中閔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他之所以會參選台大校長,又在府院黨全力圍剿下虎口餘生,其實只是因為三個陰錯陽差,也首度公開拔管期間的心路歷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