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黨部勢力直通部會 民進黨大舉派駐「監軍」機要

林聰賢下台後,林世奇(中)續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辦公室主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聰賢下台後,林世奇(中)續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辦公室主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不只紓困錢權一把抓,早從4年前蔡政府上台後,民進黨部人馬便大舉派駐各部會,這些以機要身分任職的黨工「監軍」政策、經手重大政策,以及對高層溝通,扮演直通府院黨的雷達,也把黨部勢力延伸到部會,讓執政力量繼續茁壯。有些「位不高但權很重」,動輒指揮司、處、局、署,有人還跨越兩任部長,堪稱「久任機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