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台師大染疫3】漏洞?首例確診當晚 3室友還住校內

台灣師範大學繼3月底一名大四學生確診後,昨再增第二例確診,是首例確診者宿舍3名同寢室室友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師範大學繼3月底一名大四學生確診後,昨再增第二例確診,是首例確診者宿舍3名同寢室室友之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師範大學出現新冠肺炎校園群聚感染,繼3月底一名大四學生確診後,昨再增第二例確診,是首例確診者宿舍3名同寢室室友之一。台師大校方稱,3月30日深夜接獲首例確診通知後,即安排3名室友移出宿舍居家隔離;但該校行政人員透露,3人當晚只是搬到校內另一棟大樓住宿,同樓層還住了其他學生,隔天才搬去校外防疫旅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無奈表示,社會對新冠疫情確診者、甚至同校學生會「貼標籤」,還有打工學生被要求證明自己是「乾淨」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師大染疫4】學生遭歧視!打工被要求證明「乾淨」

台灣師範大學2名學生陸續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大學校園出現群聚感染首例。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無奈表示,社會對確診者、甚至同校學生會「貼標籤」,不少台師大學生被要求出示「非自主健康管理」證明,甚至被懷疑是不是該居家隔離卻「偷跑」出來,就有打工學生被要求證明自己是「乾淨」的。

台師大先前已有一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昨天證實出現第二例確診個案。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師大染疫2】吹哨被霸凌:保護教授同學更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新冠肺炎確診者不公布足跡。台師大一名學生3月底確診為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讓同校師生更加緊張,今天更傳出該案室友也確診。記者獨家訪問曾和這名確診學生近距離接觸的同校學弟Andy(化名),他得知學長確診,連夜發信通知授課老師,並在學長許可下在網路公布修課地點等,卻引來可能違法質疑及要求刪文,但他說「保護教授跟同學更重要」。

台師大3月底出現一名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因確診到中央公布相隔十多個小時,造成和確診學生有接觸的師生,在公布前照樣到校上課;徒增感染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師大染疫1】堅持等中央才公布確診 防疫驚見空窗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認個案時間,比實際確診晚將近1天。台師大3月底出現一名查不出感染源的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因確診到中央公布相隔十多個小時,造成和確診學生有接觸的師生,在記者會宣布前照樣到校上課;加上目前不公布確診者校園足跡,讓防疫出現空窗期,徒增感染風險。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