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回顧陳家欽風波/拔擢酒駕警 當警界只剩「陳家班」和「非陳家班」

支援警政署長室的張博鈞,2018年4月21日返回高雄涉嫌酒駕連環撞,造成6人受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支援警政署長室的張博鈞,2018年4月21日返回高雄涉嫌酒駕連環撞,造成6人受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任期近5年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傳出申請提前退休,今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批准,陳家欽上任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的人事角力不斷,據悉此次陳家請突然申請退休,也與人事布局再有政治力介入有關。聯合報數位版2020年就曾獨家報導陳家欽因任用人事,遭內政部政風處調查,並帶讀者回顧陳家欽一路以來的用人爭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警政署長陳家欽(右)被視為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愛將,經陳菊力薦從高雄市警察局長直升警政署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回顧陳家欽風波/假海選真陞官? 警政署長史無前例遭調查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之際,政治情勢也悄悄波動。監察院和內政部等多個單位接獲檢舉信,信中指稱警政署長陳家欽、警政署人事主任等人為自己人量身訂作內陞管道,疑涉刑法偽造公文書罪。監察院、內政部政風處正展開調查。警界最高層因案被調查,史無前例。

警政署長陳家欽任用人事引發質疑,他表示過去警政署長都是這樣任用,他並非特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回顧陳家欽風波/人事任用循警界「傳統」? 歷任警政署長可沒這樣做

警政署長陳家欽任用人事引發違法爭議,他曾經表示,過去警政署長傳統都是這樣任用,並非特例。警界人士指出,過去警政署長可不是這樣用人。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