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大幅提升旅遊警示 全球8成國家遭禁

美國國務院19日預告,將有8成國家會列入最高級別的「不要旅行」警示。圖為美國密西根州的安娜堡市在餐館户外用餐的民眾。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19日預告,將有8成國家會列入最高級別的「不要旅行」警示。圖為美國密西根州的安娜堡市在餐館户外用餐的民眾。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19日預告,將更新全球旅遊警示,預計將有8成國家都會列入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警示:「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

美國國務院表示,強烈建議美國公民慎思所有出國旅行計畫。

國務院發布訊息表示,新冠肺炎持續為跨國旅行帶來風險,美國將自本周起,依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健康預警(Travel Health Notice)持續更新旅遊警示,預計將會大幅增加最高等級警示國。

但國務院並未公布旅遊警示國名單。

新冠疫情前年底爆發,去年初在美國現蹤,國務院3月19日對全球發出第四級旅遊警示,敦促美國人勿在新冠肺炎期間出國,並安排在海外的公民立即返國。國務院去年8月放寬全球旅遊警示、9月將中國大陸移出第四級警示,如今再度收緊旅遊警示。

全球200多國中,國務院將查德、肯亞、巴西、俄羅斯等34國列為最高級,若要一口氣增加到8成,大約還會增加130多國。

延伸閱讀

港媒:港府斥資千萬美金游說美國政界

2034年或是更近 ?美海軍高官出書示警防中美開戰

查德叛軍向首都推進 美撤離非必要人員

RCEP與CPTPP有無可能相互滲透?陸前官員:關鍵在美國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