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新冠本土+137 每日報數走入歷史 周四固定公布

3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病例免通報、免隔離。本報資料照片。
3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病例免通報、免隔離。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3月20日起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明天則將不再每日公布確診數,改以一周統計並於周四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國內今天新增137例本土個案、死亡14例,境外依舊0例,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疫情趨勢穩定,整體疫情將從通報併發症趨勢、醫療資源和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情形、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以及變異株等5個指標監測。

羅一鈞表示,過去一個月的中重症平均數為每日約119例,最高值及最低值區間為13至236例。今天新增死亡數是三個月來新低,雖然可能是受假日效應影響,但疫情仍處於穩定低點。接下來將不會每日更新確診數,回歸傳染病常態,改以每周四指揮中心時才公布一周統計。

王必勝日前表示,未來疫情將從通報併發症趨勢、醫療資源和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情形、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以及變異株等5個指標監測。從中重症通報回推社區感染人數、醫療資源使用情形除專責病房使用外,未來也會比照類流感門診監測,回推疫情;住宿機構陽性率則為社會縮影,也都可以回推社區感染情形。

COVID-19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猴痘疫苗開打!台北市近1700人預約最多 增開2醫院接種

猴痘疫苗預約有BUG? 羅一鈞:轉檔異常 但一定打得到

羅一鈞:猴痘疫苗預約踴躍 7成來自雙北

猴痘疫苗最快明天接種 預約流程曝

相關新聞

40多歲男打AZ頭暈噁心併發血栓 獲救濟金150萬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3月9日召開第198次會議,此次共審議125案,其中9案核予救濟,分別為AZ疫...

新冠本土+137 每日報數走入歷史 周四固定公布

新冠肺炎疫情3月20日起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明天則將不再每日公布確診數,改以一周統計並於周四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國內今天...

馬英九稱武漢包機造成中國困擾 陳時中說話了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赴中並到武漢訪問,今天上午稱讚武漢抗疫成果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更在看到華航武漢包機照片時,感嘆「不好意思...

猴痘隔離擬放寬 輕症可居家

依現行規定,確診猴痘患者需住院隔離治療,至結痂完全脫落才能出院,但隔離強度引發爭議。

新冠集中檢疫所 4月底退場

輕症免隔離上路至今屆滿十一天,下階段預計四月指揮中心降級或解編。指揮中心昨公布,四月底集中檢疫所退場,不過,嚴重特殊傳染...

新冠疫情趨緩 快篩仍可實名制購買!第12輪4月1日實施

雖然新冠肺炎輕症免隔離,快篩試劑仍可實名制購買。指揮中心表示,新一輪(第12輪)快篩實名制今年4月1日起實施。另「疫苗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