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台男負責買「衛生棉」讓日本太太好吃驚! 她分析台日2差異

一位日本太太知道台灣男生會負責幫忙衛生棉嚇一大跳,表示在日本沒有這個習慣。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一位日本太太知道台灣男生會負責幫忙衛生棉嚇一大跳,表示在日本沒有這個習慣。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台灣和日本雖然在地理上相近,但彼此之間還是有許多不同的深層文化,無論是台人赴日,還是日人來台,經常都會感受到巨大的文化衝擊。有位在台灣居住5年的日本太太,近日就在媒體上披露,表示兩地對於女性的「生理期」及購買用品部分,觀念上有著極大的不同。

根據日本媒體「たまひよOnline」報導,有位日本太太在2016年因丈夫轉調而來台灣居住,也在台灣懷孕、生下一子。然而她和台灣友人閒聊,對方說「家裡的爸爸是負責幫忙買生理用品的」,讓她大吃一驚。表示在日本,女性自己買生理用品是常態,光是家人團聚時,碰巧播放生理用品的廣告都很尷尬。

這位日本太太隨後開始探索其中的原因,發現有兩個理由。首先在台灣,朋友間互聊身體健康是種常態,好比去火鍋店時,女生也會很自然地說出「我現在生理期不能吃冰」之類的話,而周圍不管男女聽到之後,反應也都很自然,不像在日本時,大家會恥於公開自己的隱私。

另一個理由,則是日本太太發現台灣過去,曾有「知名度有如中居正廣」的男性藝人拍攝生理用品廣告。那位男藝人在廣告中為了女朋友,到藥局買了生理用品,受到女方的誇讚。日本太太認為,或許就是這支廣告,傳播了「男性也可以幫助生理期中的女性」的訊息。並期待以後日本也能也類似廣告,將這個助人風氣帶向日本社會。

這個文化衝擊也引起不少日本網友回響,表示「台灣人真的很溫柔」、「我在藥妝店工作,來買生理用品的壓倒性都是女的,就像買避孕用品的壓倒性都男的」、「台灣男生會不會在那個廣告前,就已經有會幫女性買生理用品的習慣啦」、「在真正男女平等的國家,這是很普通的事!本來就不應該為了生理期而感到羞愧」。

日本 生理期

延伸閱讀

超節儉婆婆規定「洗澡站水桶內」 媳遇生理期未遵守被教訓

生理期坐博愛座!她遭大叔拍腿要求讓座 鄉民聲援告性騷擾

不快樂就離職...日男「什麼都不做」大爆紅 妻子還發聲力挺

台男交25歲奇葩女友!與父洗澡到國中 還摟抱親哥吻嘴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