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花蓮難成東部大城市?網點「交通、環境、就業」是問題

花蓮東大門夜市是熱門觀光景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東大門夜市是熱門觀光景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思慧攝影

東台灣的花蓮擁有好山好水,雖是觀光客最愛去的縣市之一,不過仍無法算是一線都市,有網友質疑,「是因為政府不去建設嗎?」對此,其他網友點出三大原因,包括交通不便、地理環境差、工作機會少,造就花蓮如今局面。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國六都都在西部,東部只有花蓮、台東兩大縣市,但以美國而言,卻是東岸、西岸都有國際級的大城市,反觀花蓮擁有國際港花蓮港,也是東部最大城市,但人口卻僅有10萬人,質疑「是因為政府不去建設的關係嗎?」

對此,其他網友統整三大因素,包括交通不便、地理環境差、工作機會少,針對交通問題,有人留言「最主要問題還是交通」、「交通真的垃圾」、「交通是問題... 以前蘇花公路一斷,花蓮整個資源受阻」。

而地理環境差一特點,網友留言「腹地小啊」、「地震很可怕」、「縱谷平原就那麼大是能養多少人」、「又是颱風又是地震」、「颱風爆強的,維護費很兇所以企業不喜歡那東部設點」、「地震加颱風你敢住?」

還有網友認為工作機會少也是大問題,留言「沒工作機會啊,怎麼會有人口流入東部,幾乎都退休人士才到東部置產養老」、「就業、就業、就業,很重要說三次」、「只靠觀光業是不行的,花蓮有什麼產業?」、「歷任父母官大多無能之輩,只想觀光立縣,毫無建樹」。

PTT 花東縱谷 蘇花公路

延伸閱讀

是多餓?尾牙菜剛上「同事直接打包」 網轟誇張:遇過更扯的

菜市場攤販年收入「可破百萬」? 內行曝:房子一棟一棟買

前一份工作被資遣要寫進履歷中嗎? 網友:說得通就好

桃園人不講「部桃」!道地說法公開 泛舟哥就住隔壁:很光榮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