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醬油百百款要怎麼挑? 內行人曝撇步:可以避掉很多雷

一名網友詢問醬油應該怎麼挑選比較好,有內行人建議看成分。 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詢問醬油應該怎麼挑選比較好,有內行人建議看成分。 圖/ingimage

所謂「柴米油鹽醬醋茶」,醬油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之一,加入些許便可提升食材的美味,但市面上醬油品牌百百款,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一名網友在PTT貼文發問,表示家裡的醬油用得很快,但媽媽每次買醬油都沒有挑品牌,只要看到特價就買,讓他很傷腦筋,於是求助鄉民們意見,「醬油怎麼挑比較不會踩雷?

原PO表示媽媽常常會滷肉,所以家裡的醬油常常很快就用完了,但是每次她買的醬油品牌都沒有固定,只要看到大賣場有特價就買,口味也不太穩定,有時很剛好,有時又太死鹹。原PO覺得為了家人的健康,醬油應該要選好一點,但問題是品牌琳瑯滿目,有些標示全豆純釀造、黑豆醬油,但也有什麼都沒寫的,讓他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原PO希望網友們能給些意見,教導如何挑選醬油比較不會踩雷,許多人分享經驗表示「看你的用途,我買薄鹽的比較多」、「滷肉我都選普通的,用高級的好傷本」、「太便宜的不要買,有一些是化學醬油,吃起來就很死鹹,一分錢一分貨啊」、「我通常會選用台灣原豆釀造的醬油,比較有天然的香氣」、「我是看成份,同一個牌子成份差距也很大,味道還能靠香料再調整」。

比較專業的網友建議先搞懂原料成分,「化學醬油的成分會寫氨基酸液或大豆酸水解液,先過濾掉這類,再來篩選出幾個鈉含量較低、不含防腐劑的選項」、「搞懂原料、釀造方式然後認真看成份,可以避掉很多雷」,還有人說「盡量買玻璃罐裝的!因為塑膠罐無法進行高溫殺菌,所以會添加一點防腐劑」、「可以看有沒有台灣釀造公會的標籤來判斷就可以了」、「看成分,越單純越好」。

PTT

延伸閱讀

白藜蘆醇、茄紅素是護心好成分? 營養師破解真相

食譜/銷魂滷肉飯 餐廳名菜家常料理

藥物配方製備方法的專利侵權判斷 — 2020年Vectura Ltd. v. GlaxoSmithKline LLC案

臥床嬤尿道感染 膀胱結石逾9公分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