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她在銀行喜見「零錢存款機」 行員曝真正用途:不是存錢

一名女網友在銀行看到硬幣存款機,讓她感到相當新奇。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銀行看到硬幣存款機,讓她感到相當新奇。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零錢也有存款機?許多人都知道可以利用ATM提款也能存錢,但存的只限於鈔票,那零錢也能利用機器來存嗎?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她在銀行看到一台零錢存款機可投入硬幣,開心的表示可以把硬幣拿出來存了,照片也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好奇,但也有人透露其真正用途。

原PO昨(12)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照片表示,她在銀行看到一台不同於ATM的機器,上面有投幣孔,下方還有一個退幣口,一旁圖示註明可投入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不同大小的硬幣,機器就能幫忙計算投了多少錢,不過每次只能投100枚,更不能投入不良硬幣、圖釘、螺絲釘等無法辨識或者會損壞機器的物品。

原PO看到這台機器後開心的在臉書上寫道,「聽說有零錢存款機,今天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方便,終於可以把我存很久的硬幣搬出來存了」。

照片一出引起網友們兩極評論,有人覺得新奇又方便,「我需要這個」、「這個不多,有這個真的很方便…家中零錢也一堆」、「還沒親眼看過!羨慕」、「如果每個地方都有,隨時可存,那就不用買存錢筒了」、「存了好幾年的1元終於派上用場了」、「這樣存錢很快」、「我覺得很方便,我都會拿存錢筒的零錢去存」、「這個很方便,之前找了好久,結果發現桃園太少了,還不夠普遍」。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不好用,「一次只能100枚唷!滿100枚要再插卡片存一次」、「這個很爛,我上次丟進去然後就壞了,錢全部卡在裡面,過三天才還我」、「它好像是感應掃硬幣,有次我把撲滿好幾百個拿去投,懶得一個個用,好幾個投入就掃不到,感覺被吃錢了」、「這很難用,超級慢」、「我有一次晚上去存超過1000元,後面的人一直盯著我,還碎碎念」。

其中有網友透露出這台機器真正的用途,「其實銀行的人有跟我說,他們這一個機器是讓大家繳錢用的,準備好剛好的錢就不用找錢,而不是存款用的,我就回他,我去便利商店就好了不是嗎?」

不過有其他網友表示這台硬幣存款機真正用途是繳費。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不過有其他網友表示這台硬幣存款機真正用途是繳費。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ATM

延伸閱讀

中產階級是什麽?關鍵不在「階級」,而是「中產」

車上不放零錢竟遭嘲諷「好可憐」 話題引網論戰

婚後存款580萬只剩6萬!男驚覺「綠光罩頂」:一定驗DNA

領錢連換三台ATM「怪異舉動」被行員質問 他回答讓人心酸

相關新聞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日本哪類食物難踩雷? 網狂推「1種」:世界一級棒好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許多國家限制出入境,讓不少人都懷念起出國旅遊的美好回憶。日前就有一位網友一心期待等到疫情控制後,要再去日本旅遊,他也PO文向網友們求問「日本什麼食物絕對不會踩到雷?」貼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影/開車暗號長知識!閃遠燈被比中指 她「張開手」對方秒懂

現在有車一族的人相當多,而開車上路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行車也有一些「潛規則」必須要知道,一名女網友日前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前方有位女駕駛沒開大燈,女網友閃遠燈提醒,沒想到對方一個動作讓她超傻眼,她將過程寫在臉書上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還有人解釋開車「潛規則」,讓其他人也直呼長知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