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小時候都誤會!任天堂「耀西」不是恐龍 真實身分曝光網傻眼

任天堂經典遊戲角色耀西。圖擷自維基百科
任天堂經典遊戲角色耀西。圖擷自維基百科

任天堂經典「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系列遊戲,是不少人成長的回憶,不過你知道嗎,不少人誤會瑪利歐的坐騎兼好夥伴綠色生物「耀西」是恐龍,但其實牠是烏龜!

耀西的特色是有著大大的鼻子,後枕位置有橘紅色角,背脊也有一紅色的龜殼(不少人誤以為是馬鞍),還有條能伸長又黏答答的舌頭,用來抓住敵人,讓許多人一直以為牠是恐龍。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指出,從小一直以為耀西是隻恐龍,沒想到居然是一隻「無性別的烏龜」,這種衝擊讓他感覺「整個世界瞬間崩塌」。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哪隻烏龜頭上有冠?」、「一直以為是蜥蜴」、「瑪利歐騎牠的時候,牠明明是站著,哪隻烏龜會這樣走路?」、「所以庫巴(瑪利歐裡的大魔王)也是烏龜喔!」、「牠背上有殼,當然是烏龜」、「第一次注意到牠背上有殼,不管,繼續當牠是恐龍」、「耀西就是耀西」。

事實上,任天堂公司的電子遊戲設計師手塚卓志(てづか たかし)曾在2017年說過,耀西在設定上是「烏龜族」的成員,其發想是「瑪利歐之父」宮本茂(みやもとしげる)希望可以讓瑪利歐騎在馬上面,又因為當初有恐龍樂園的概念,因而讓瑪利歐騎乘於爬蟲類生物上面,不過後來認為「爬蟲類一族」的出現太過突兀,於是便加入「烏龜一族」的設定。

不只耀西,還有許多「卡通角色」背後藏著驚人秘密。早在2014年時,日本「三麗鷗」公司就說過,「Hello Kitty」並不是貓咪,而是「小女孩」,本名叫Kitty White,永遠就讀小學3年級,她無論是走路或是坐姿都和兩條腿的動物一樣,沒表現出貓的特性,甚至還有自己的寵物貓,名叫Charmmy Kitty。

Kitty White。圖擷自日本三麗鷗
Kitty White。圖擷自日本三麗鷗

Kitty White的寵物Charmmy Kitty是隻波斯貓。圖擷自台灣三麗鷗
Kitty White的寵物Charmmy Kitty是隻波斯貓。圖擷自台灣三麗鷗

還有經典「寶可夢」系列,超夯角色皮卡丘到底是什麼動物?外界猜測可能是老鼠、花栗鼠、矮袋鼠、兔子等生物,不過遊戲開發公司日本Game Freak在2108年公開解答,牠其實是「松鼠」喔!角色設計師在設計皮卡丘時,受到日本甜點大福的啟發,在圓形甜品加上耳朵,由於當時想養松鼠當寵物,就再補上松鼠的特徵,成為現在看到的皮卡丘。

皮卡丘原型是松鼠。圖擷自寶可夢官網
皮卡丘原型是松鼠。圖擷自寶可夢官網

還有卡通「嚕嚕米」曾掀起討論,「嚕嚕米」是由芬蘭女作家朵貝‧瑪麗卡‧楊笙(Tove Marika Jansson)筆下的童話小說系列以及家族的名字,白色圓滾滾的外型讓人誤會是河馬,但其實牠們是「精靈」,生活在芬蘭森林的姆明谷裡。

嚕嚕米家族外型跟河馬神似。圖擷自MOOMIN嚕嚕米台灣官方網站
嚕嚕米家族外型跟河馬神似。圖擷自MOOMIN嚕嚕米台灣官方網站

Hello Kitty 任天堂 寶可夢 超級瑪利歐

延伸閱讀

上電視裝慈愛… 養母虐死女嬰「全身骨折、內臟無一完好」

一個月一萬元該怎麼存股?多數人推薦這兩支:安心存

在日本不要多管閒事?他幫助走失小孩 反被警察質疑當誘拐犯

他吃自助餐喜見「大頭菜」夾滿盤 怎料一口咬下超後悔

相關新聞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日本哪類食物難踩雷? 網狂推「1種」:世界一級棒好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許多國家限制出入境,讓不少人都懷念起出國旅遊的美好回憶。日前就有一位網友一心期待等到疫情控制後,要再去日本旅遊,他也PO文向網友們求問「日本什麼食物絕對不會踩到雷?」貼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影/開車暗號長知識!閃遠燈被比中指 她「張開手」對方秒懂

現在有車一族的人相當多,而開車上路除了要遵守交通規則外,行車也有一些「潛規則」必須要知道,一名女網友日前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現前方有位女駕駛沒開大燈,女網友閃遠燈提醒,沒想到對方一個動作讓她超傻眼,她將過程寫在臉書上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還有人解釋開車「潛規則」,讓其他人也直呼長知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