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門還高!巨無霸竹筍 網友全驚呆:是裝置藝術吧?

一名網友分享兩根超大竹筍,其中一根高度甚至超出門框,讓網友不禁驚呼「這是裝置藝術吧?」圖擷自廚藝公社
一名網友分享兩根超大竹筍,其中一根高度甚至超出門框,讓網友不禁驚呼「這是裝置藝術吧?」圖擷自廚藝公社

夏天是各種筍類的產季,酷熱的天氣配上冰涼的竹筍,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一般的竹筍大家都看過,但跟門一樣高的竹筍卻非常罕見,日前一名網友分享兩根超大竹筍,其中一根高度甚至超出門框,讓網友不禁驚呼「這是裝置藝術吧?」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貼出多張照片,只見畫面裡其中一根竹筍的高度超出了門框,而另一根較矮的竹筍高度也有門的一半,面對巨大竹筍讓原PO不知所措,更詢問該如何料理「大家有什麼好建議嗎?」

超大竹筍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疑惑能咬得動嗎?」、「猛一看以為是抱枕」、「就當風水龍柱吧」、「跳竹竿舞」、「給孩子一頓竹筍炒肉絲一定很有fu,一輩子難忘的竹筍」、「我以為是p圖」、「這其實是甘蔗吧?」、「寄去動物園給圓圓做月子」、「咬的動嗎?應該比阿嬤還老」、「打開會有竹取公主唷」。

對此許多網友分享料理方法,「做醬筍?酸筍?」、「取關節下方比較嫩的切片醃酸筍或整圈做醬筍」、「燉排骨湯,但可能要好幾十斤的排骨」、「可以涼拌、炒、煮湯」、「做脆筍好吃」、「一圈圈剁下來,煎煮炒炸蒸燉煲醃涼都搞個一道」、「切掉筍節,把白嫩的地方做成涼醬筍超級好吃」、「這個做成醃漬筍很好吃的」。

也有內行網友透露照片中的竹筍叫「甜龍筍」,整根都可以食用,更有人解釋「甜龍筍是筍類唯一冒出土表不含『氰酸』的筍類,且天然甜度達十度左右,因此也有平地冬筍和水果筍之稱,纖維細緻,沒有粗纖維,但筍香不如一般本土筍濃郁」。

阿嬤

延伸閱讀

驚人!超厚2800度鏡片看過嗎? 網驚呆:可以防彈吧

有人要認養嗎?買蛋回家忘記煮 10天後竟孵出一窩小鵪鶉

超商店員擺「神龍」引網路大讚 去年是擺日本知名景點

他貼出大學聯考的讀書筆記 網驚呼:可以印刷成冊了

相關新聞

超母湯!內政部粉專跟風《哆啦AV夢》 網友噓爆:下流當有趣

近年政府單位紛紛開設臉書粉專,透過各種時事哏、有趣圖片來宣導政令,一改過去死板嚴肅的印象。昨(4日)內政部為提醒民眾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出入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以近日瘋傳的《哆啦AV夢》哏為題材發文,未料引起網友反彈,批政府不該跟風色情哏,連同為政府單位的台中都發局小編都留言「貴部走得太前面,望塵莫及」。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日本哪類食物難踩雷? 網狂推「1種」:世界一級棒好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許多國家限制出入境,讓不少人都懷念起出國旅遊的美好回憶。日前就有一位網友一心期待等到疫情控制後,要再去日本旅遊,他也PO文向網友們求問「日本什麼食物絕對不會踩到雷?」貼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