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沾沙茶太油膩? 眾指一食材必加:要爆炸多

火鍋醬料百百種,有網友就在PTT上提問什麼樣的醬料最對味。圖取自ingimage
火鍋醬料百百種,有網友就在PTT上提問什麼樣的醬料最對味。圖取自ingimage

火鍋在台灣幾乎已是國民美食,除了有不同的湯頭及食材可以選擇外,「醬料」更是許多人心中火鍋的靈魂。近日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PTT上詢問關於火鍋醬料的問題,詢問大家怎麼配最對味,許多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心中的獨門秘方。

有網友13日在PTT「WomenTalk版」上發文提問,原po表示他平常吃火鍋湯頭都是麻辣鍋及雞湯鍋,再搭配各種配料。真正讓他苦惱的是醬料,原po覺得沙茶醬很膩所以都會加糖下去炒,再切一些洋蔥絲跟蔥花拌一拌。

這篇貼文引起許多人共鳴,其中關於沙茶醬的搭配,最多人提到一定要加蔥,「花生粉、沙茶、蔥、蘿蔔泥、這才真理」、「沙茶、蔥、醋、整顆蛋、 一咪咪醬油」、「日式醬油蔥辣椒蘿蔔泥,蔥要爆炸多」。

另外網友們也分享自己的獨門秘方,「生辣椒、大蒜、洋蔥、蔥全部加爆」、「豬肉配芝麻醬讚讚讚,以前吃過一家火鍋店都配一碟柚子醬沾肉也意外好吃」、「試看看,萬家香的水餃沾醬,再加蔥花跟蒜末還有小辣,讚讚!」

PTT 火鍋

延伸閱讀

三次結帳付「1672個1塊」! 外送員1招反擊:祝妳用餐愉快

鍋貼配什麼最讚? 網友點名這一樣:無可取代

台灣哪些地方需要捷運? 網友點名這縣市「早該動工的」

外送員怨「炸物等很久」拋一句忠告! 網笑:不說出的溫柔

相關新聞

超母湯!內政部粉專跟風《哆啦AV夢》 網友噓爆:下流當有趣

近年政府單位紛紛開設臉書粉專,透過各種時事哏、有趣圖片來宣導政令,一改過去死板嚴肅的印象。昨(4日)內政部為提醒民眾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出入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以近日瘋傳的《哆啦AV夢》哏為題材發文,未料引起網友反彈,批政府不該跟風色情哏,連同為政府單位的台中都發局小編都留言「貴部走得太前面,望塵莫及」。

佛心!吃到飽只要80元 網推素食餐廳:這才是庶民經濟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Po文表示先前朋友推薦Youtuber九妹(Joeman)的影片,介紹4998元的奢華素食對決80元的平價素食,心生好奇,於是跑去平價素食店一探究竟。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