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水煮花椰菜難吃? 老饕傳授「主廚級食譜」:根本人間極品

專業網友分享「主廚級水煮花椰菜食譜」,讓水煮花椰菜口味不再單調。圖/ingimage
專業網友分享「主廚級水煮花椰菜食譜」,讓水煮花椰菜口味不再單調。圖/ingimage

花椰菜的營養豐富,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是攝取蔬菜的好選擇。且花椰菜的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汆燙一下就能上桌。但卻有網友嫌棄水煮花椰菜非常難吃,意外釣出超專業網友分享「主廚級水煮花椰菜食譜」。

起初,有一位網友在PTT上表示「我正在比賽吃噁心食物,對面說要比吃水煮花椰菜,我想說這有什麼難的?」並問網友「水煮花椰菜有很難吃嗎」?此文意外釣出超專業網友回文,傳授「主廚級水煮花椰菜食譜」。

網友將料理水煮花椰菜分為兩步驟,第一步驟是汆燙,而光是這一步驟就有不少細節要注意。原PO表示,「會煮到難吃通常是煮太久爛掉了,標準的作法是煮的水量要夠多,一次不要下太多花椰菜,而且切記要大滾後才下鍋,1:30~1:45秒就起鍋,起鍋後一定要沖冰水停止加熱過程,不然餘熱會把菜煮到黃。」他還提醒,「煮完的花椰菜水一定要瀝乾,不然水水的會把你之後的調味都稀釋掉」。

第二步驟是調味「好的初榨橄欖油絕對是基本,然後鹽記得要下夠,鹹度夠才能帶出花椰菜的甜味」。而在「香料」部分則更加講究了,「蒜末跟黑胡椒是基本款,如果想要多點刺激的話就是七味唐辛子或新鮮辣椒,卡晏辣椒粉也可以考慮」。

原PO還考慮到每個人的喜好口味不同,分別介紹「美式」、「日式」及「中式」的香料。原PO表示,如果想要吃美式風味,「卡津(Cajun)」風格的香料很適合花椰菜,且Costco有直接賣大罐的卡津綜合香料,不難入手;如果喜歡日式的,可以用味增、昆布醬油調醬汁,然後撒芝麻和海苔粉,甜甜的一樣很好吃;中式的話,口味重的就加花椒油加豆瓣醬,不吃辣的也可以考慮南乳醬。

最後原PO還強調,水煮花椰菜除了單吃,更可以做各種變化,如:排餐襯底的花椰菜泥、義式烘蛋或鹹派的餡料、跟牛肉羊肉一起炒蠔油,營養好吃又方便。原PO還在留言處補充,「其實花椰菜最好吃的方式是用烤的,要烤到邊緣變黑,那焦糖化的地方比烤肉還香QQ」。

此文一出,讓網友看傻了眼「你花菜系?」其他網友紛紛大讚「好吃!」、「推,花椰菜好吃又耐放」、「超愛+1」、「花椰菜超好吃」、「超喜歡花椰菜,加胡麻醬很推」。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做法,「蒜末大好!」、「水裡加點鹽跟油煮完沾日式胡麻醬清爽好吃」、「烤的真的好吃!蒜片、鹽、胡椒和油灑一灑,錫箔紙包起來」、「跟小管一起炒更好吃」、「我都配咖哩」。

PTT 食譜

延伸閱讀

無印良品推出「蟋蟀仙貝」 網友:下一步就是做成拉麵

網咖泡麵特別好吃? 店員親曝「秘訣」網讚翻

高麗菜挑哪種才好吃?內行人曝3大撇步「包準脆又甜」

相關新聞

超母湯!內政部粉專跟風《哆啦AV夢》 網友噓爆:下流當有趣

近年政府單位紛紛開設臉書粉專,透過各種時事哏、有趣圖片來宣導政令,一改過去死板嚴肅的印象。昨(4日)內政部為提醒民眾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出入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以近日瘋傳的《哆啦AV夢》哏為題材發文,未料引起網友反彈,批政府不該跟風色情哏,連同為政府單位的台中都發局小編都留言「貴部走得太前面,望塵莫及」。

佛心!吃到飽只要80元 網推素食餐廳:這才是庶民經濟

一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Po文表示先前朋友推薦Youtuber九妹(Joeman)的影片,介紹4998元的奢華素食對決80元的平價素食,心生好奇,於是跑去平價素食店一探究竟。

理科太太聯手博士先生改賣維他命 募資一週飆破3千萬

理科太太與藥學博士理科先生齊手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太空人維他命」,24日透過募資平台「嘖嘖」開放民眾訂購。不過,才短短幾天就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消息被轉發到PTT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扯爆了!」

去電丈夫赫見自己被設成「東京都知事」 老公一理由解釋讓她哭笑不得

當打電話給老公老婆時,對方的來電顯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呢?是單純的設定名字,還是會改成知名的女明星名,抑或者展現甜蜜的暱稱?最近就有位日本太太,發現她打給老公的來電顯示,居然是政治人物的名字。由於實在太過特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手搖飲最狂點法曝光! 一杯150元整杯塞滿滿

台灣以珍珠奶茶聞名,近年來路上有越來越多手搖飲料店,民眾也常透過外送平台叫飲料。一名外送員分享日前送餐的飲料,單價竟高達150元,整杯塞滿波霸、小珍珠、鮮草凍、蘆薈、咖啡凍等配料,鮮奶茶還另外裝一杯,超狂點法讓人傻眼。

蛤蜊吐沙一晚仍有「遺珠」 內行人傳授小撇步:老闆教的

買菜料理是門學問,怎麼買、怎麼處理都有其方法,一名女網友在全聯買了一袋文蛤,並讓蛤蜊吐沙後好方便料理,但隔天卻發現有幾顆一打開裡面還是有泥沙,讓她看了很傻眼,有內行人建議下鍋煮之前最好先敲一敲確認蛤蜊是死是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