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掃碼點餐」好用嗎?一票人不挺:遇到這情況最怒

科技愈來愈發達,不少餐廳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會讓顧客使用QR CODE掃描點餐提升效率。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科技愈來愈發達,不少餐廳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會讓顧客使用QR CODE掃描點餐提升效率。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科技愈來愈發達,不少餐廳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會讓顧客使用QR CODE掃描點餐提升效率。不過近日有網友詢問,掃碼點餐快速又衛生,為何有人會覺得不好用,結果不少留言回應,有不了解的資訊還是要問店員,甚至有些店家還要收服務費,很不合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根據外媒調查,美國餐廳的QR CODE使用率下降,愈來愈多人不喜歡用手機掃碼點餐,「但台灣現在越來越多耶,麥當勞、鬍鬚張、爭鮮外帶都規定要用QR CODE了」,他很疑惑,QR CODE點餐明明快速又衛生,真的不好用嗎?

對此,網友們表示,「QR CODE對買賣雙方都是好處啊」、「超爽,不用跟店員講話」、「這個我還滿愛,慢慢選慢慢挑」、「很好啊,不喜歡服務生在旁邊等」。

也有網友指出,「用這幹嘛,叫服務生過來介紹啊」、「吃到飽用QR CODE點餐,還給你設CD時間有夠垃圾」、「我都說我沒帶手機,店員還不是乖乖讓我點餐」、「上面資訊廢到笑,我還不是要問店員」、「一些介面難用到爆」。

另外,還有許多留言點出關鍵在服務費,「10%服務費,結果還要掃這個,那收個屁」、「線上點餐還敢收服務費,我都直接走人」、「店家省下一個人的成本,餐點有便宜給消費者嗎?」、「美國都強迫要給服務費,還叫我用QR CODE」。

PTT 美國 餐廳

延伸閱讀

最慘婚禮!遭岳父看不起「女方家0人出席」 他心態崩了:還說我貪圖錢

家人不理解!他放棄台積電錄取「改去這裡」 網友也傻:怎麼選它

用啤酒抓蟑螂! 達人秀亮眼戰績:進得去出不來

「愛的小手」超狂尺寸曝光!網嚇壞:不打不成材、打了進棺材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理智線沒斷!她跟團旅遊一次就入坑 網讚: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跟團與自由行旅遊,大家各有偏好。一名女網友就分享,以前不懂為何長輩都愛跟團,直到自己親自體驗才發現感受不錯,能夠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一票網友也列出跟團的優勢,包括適合無腦旅遊、不用擔心交通還有安排行程。

消費完拿到「特別發票」好奇能否對獎 內行驚:店員出包了

民眾買東西索取發票除了可以對獎以外,也能夠防止業者逃漏稅。有一名網友昨天(27日)消費後拿到一張「很特別的發票」,他越看越覺得奇怪,PO上網求助網友才得知問題所在,內行人看了也驚呼「店員出包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