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四波內閣名單揭曉!何佩珊出任勞動部長、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平平是產地…在台灣吃海鮮就是比日本貴?內行2招破解:便宜吃到翻

在台灣吃海鮮的價格時常成為討論話題。 圖/Ingimage
在台灣吃海鮮的價格時常成為討論話題。 圖/Ingimage

在台灣吃海鮮真的是奢侈的事?近日有民眾去澎湖吃海鮮花費4萬1引起爭議,台灣的海鮮價格再度掀起討論,有網友就不解的問,為何在日本吃海鮮可以比在台灣便宜那麼多?也有人分享海鮮「便宜吃到翻」的方式。

藝人楊丞琳過去一席「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言論曾引發軒然大波,近期又接連有台中梅子餐廳澎湖無菜單料理的「4萬1千元海鮮大餐」成為焦點話題,吃海鮮似乎已跟昂貴畫上等號。

PTT一名網友在「Gossiping」看板發文,內容提到在台灣去海港、海鮮餐廳或非連鎖平價日式壽司店,過癮一下都是台幣5千、7千起跳;相較之下,去日本築地市場,隨便一間店進去各種魚類爽吃一頓也不過5千日圓,因此他不禁想問:「為什麼台灣的海鮮都那麼貴?」

此提問引發眾多網友共鳴,「很多漁港買魚,還比你去傳統市場找魚攤買貴」、「日本在地產地的變便宜,台灣在地產地出來的變,台灣果然厲害」、「台灣有自己的玩法,越靠近產地越貴」、「同樣價錢在曼谷可以吃到吐出來」。

許多人提出自己的看法,「老闆就想賺那麼多,不就人工貴」、「台灣人最會坑自己人」、「台灣盤子多也願意被宰」、「上新聞這麼多次海港倒了嗎?這就是原因」、「漁產被塑造成超高級食材,只要有人買單價格就下不去」、「專賣外來觀光客,賣太便宜還會被同行嫌棄」、「在台灣吃現流成為展示財力的一種方式」。

還有網友解釋價格降不下來的關鍵是「進貨量」,供貨給市場的小盤商和漁港自己賣,都必須扛起賣不掉的壓力,所以會轉嫁給消費者。

但也有網友指出貴的部分其實在於「料理」,只要做到兩件事就會便宜很多,「1.自己去魚市場買回去料理,2.時價開口問,其實不貴啦」、「漁港的海鮮有一些很便宜啊,缺點要自己處理、料理;如果要上館子就是吃租金、人事成本、利潤等等的」、「魚市場大量買很便宜,外食貴是當然的,蛤蠣一公斤才一百多,吃到翻,網路上可以查農產品時價」、「要便宜就自己煮啦,海港餐廳宰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PTT 海鮮

延伸閱讀

硬脫歐與「炸魚薯條」:英國-歐盟硬拚漁權的餐桌災難?

比台北可怕!他被馬祖物價嚇到 過來人曝「無奈原因」

3盒100掰了!章魚燒翻漲一倍至70元 網吐槽:根本買不下去

風向大逆轉!台中沙鹿海鮮被轟盤 老闆深夜發千字文公布明細 網友挺:一分錢一分貨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台灣人都不戴鑽戒?她旅外返台大感意外 以為「至少1克拉」很普通

台灣人都不愛戴鑽戒?一名旅居外地多年的台灣人近期正準備結婚,由於外國人日常生活中都會戴鑽戒,且至少1克拉鑽戒,她觀察發現台灣、香港不同調...

她1穿搭常引來男人注視跟蹤 急勸女孩們「不要這樣穿出門」

現在的風氣開放,許多女孩子大方展現自己的好身材,穿著上也不怕旁人異樣眼光,從之前的真理褲到現在的瑜珈褲,不少女性都直接穿出門。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卻因此常常吸引不少男性路人的目光,甚至還目不轉睛地盯著看,讓她非常不舒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