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北北基桃1200月票「便宜到誇張!」 網友:比日本學生票折扣更多

北北基桃1,200月票在7月1日上路,30天內能無限搭乘雙北、基隆、桃園的台鐵、捷運、公車、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北基桃1,200月票在7月1日上路,30天內能無限搭乘雙北、基隆、桃園的台鐵、捷運、公車、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北基桃1,200月票7月1日上路,相比過去雙北1,280月票,使用範圍變得更大,30天內能無限搭乘雙北、基隆、桃園的台鐵、捷運、公車、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讓網友驚呼這個價格「便宜到誇張。」

一名網友於PTT以「 各位不覺得1200月票便宜到誇張嗎?」為題發文表示,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交通工具涵蓋「雙北捷運」、「桃園機捷全線」、「基北北桃四市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台鐵」、「輕軌」、「四都Youbike」,比起先前雙北市的1,280月票還便宜,直言「日本的學生月票折扣都沒那麼誇張,不覺得便宜到誇張的地步嗎?」引發網友熱議。

1200月票比較
1200月票比較

有網友分析,大眾運輸工具本來就不求賺錢,為了鼓勵民眾多用大眾運輸、減少開車,乘客多了才能把效益最大化,也能夠減少道路交通成本和問題,加上基北北桃加起來上千萬人,以量制價,從財務考量來看,價格便宜許多,但是以推廣的角度來看,未必不划算,尤其是現在交通尖峰時段的道路太壅擠,讓民眾選擇搭乘交通運輸很重要,騎機車的人減少了,交通傷亡也能降低,「這點我完全贊同,因為這件事是本來就該做的。」

鄉民也紛紛表示1,200月票「真的很香」,更有人稱現在自己週末回家一次,一個月車費就要1,000出頭,還有人指出「中壢環北到火車我記得要160欸,這樣來回三百多,搭一禮拜回本。」全網一片讚賞「這超棒,假日搭的人多,塞車會紓緩」、「我跑業務很爽,雖然現在1280就很神了」、「將社會利益最大化,讓交通資源有效運用。」不過更有人表示,希望月票可以把高鐵也納入,「其實把高鐵北三站納進去,漲個幾百塊也好。」

不過也不少人擔心虧錢問題,表示「台鐵基隆客運就超級賺」、「1280元光雙北就虧錢了,不用說台鐵客運機捷這種高價位的。」但也有網友指出「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虧爆,接下來把雙北停車格畫爆,價格提高,嚴抓違停,就可以拿來補了」。

延伸閱讀:通勤族懶人包!基北北桃通勤1200月票開賣 一圖搞懂適用範圍、TPASS是啥、1280怎退費

交通月票 北北基 桃園

延伸閱讀

台大男搭捷運驚呼「女生都滿漂亮」 眾人點頭:真的氣質很好

真的需要嗎?他憂台南蓋捷運會虧錢 網卻狂推:若通車這2族群超便利

捷運環狀線北環動工讓三重房價飆漲? 網看好1優勢:到內湖、士林超快

捷運上睡著突聽到「快下車」 她一查該站點驚見恐怖傳說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餘震不斷!他問「台北101搖晃程度是否更可怕」 網搖頭:反而最安全

連續兩日餘震不斷,尤其住在高樓層的民眾晃感更明顯。就有網友好奇,地震當下如果是在台北101,「晃動是否會更大?」不過,不少人紛紛指出,事實上101反而更安全,因為內部有風阻尼球,能大大減低建築物的晃度。

全台哪個縣市「地震最無感」?屏東人舉手:這兩天完全沒感覺

昨(22)日起餘震不斷,凌晨連續2起規模6以上地震,更將不少民眾從床上搖醒。今日就有網友發問,最近地震大到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感,連過去被稱作最安全的桃園,這次地震也都受到影響,好奇「全台對地震最無感的是哪個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