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天龍國逃亡潮?他揭台北人都逃去國外 網曝暗黑原因:能跑趕快跑

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發現北市人口似乎都遷往國外居多,讓他好奇上網詢問原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
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發現北市人口似乎都遷往國外居多,讓他好奇上網詢問原因。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

近幾年台灣爆發「脫北潮」,去(2022)年台北市戶籍人口更是跌破250萬人,而根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北市人口為249萬人。然而,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發現北市人口似乎都遷往國外居多,讓他好奇上網詢問原因,引發網友熱議。

該名男網友在《DcardPO出2張圖片,其中一張為北市人口遷出比例圖,只見除了遷入台灣各縣市外,遷往國外的更是佔多數;另一張為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人口曲線圖,發現亦較歷年呈現下降趨勢,讓他不禁疑惑問道「台北不好嗎?為什麼不少台北人都逃去國外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都去美國加拿大」、「你怎麼不說能逃去國外的,只有台北人做得到」、「台北好,但國外有城市比台北更好,在有錢有能力追求高生活品質的前提下,當然會往國外跑」、「美國這兩年一直在搞兩岸議題,一下賣軍武一下來台灣什麼的,有錢人能跑的趕快跑了啦」、「隨時都有飛彈炸過來的風險,有能力在國外住的當然逃往國外啊」。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這幾年疫情,太久沒回台灣的人,被除籍了,如此而已」、「不是,是因為這幾年遇上疫情,有台灣戶籍且長住在國外的人,超過兩年未回過台灣被依法除籍。只要出境未滿4年,一回國還是恢復,超過4年的話要在台停留6個月以上才會恢復,剛好這種長住國外的人戶籍多放在台北而已」。

Dcard 北市 台灣 美國

延伸閱讀

讀書背過最沒意義的東西是什麼? 過來人點名「這1項」:浪費青春

逃向自由的阿根廷?戰爭出逃的俄羅斯孕婦「生產移民潮」

哪來妖風?北市帳篷遭吹翻、腳踏車飛天 日籍女觀眾慘受傷

妹子赴日本「3原因」突崩潰後悔 網曝暗黑內幕:不適合生活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雞排一片終於漲破100!名店哀「成本沒法度」 網喊:見證歷史

通貨膨脹持續影響民生經濟,日常用品漲價讓民眾很有感!昨天一間雞排名店貼出公告,指因為成本考量,不得不調漲雞排和雞米花的價錢,也導致一片雞排的價格來到「100元」的三位數字。有網友哀嚎「買不下去」,但也有人表示會繼續支持店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