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電扶梯踏階變樓梯!眾人笑「類手扶梯」 內行揭真相

電扶梯示意圖。 圖/ingimage
電扶梯示意圖。 圖/ingimage

在許多公共場所例如捷運站、百貨公司等地方,都設有電扶梯,方便民眾搭乘上下樓,但你是否有看過「偽電扶梯」?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只見原本應該是電扶梯的踏階全都變成了樓梯,讓不少人看了嘖嘖稱奇。

從原PO在「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的照片看到,兩道樓梯的左右兩側都裝設電扶梯的扶手,但底下卻不是電扶梯的踏階,當中還有民眾一階一階地走下樓,靜態的照片若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端倪。原PO在留言處透露這個地方是在桃園某一家餐廳裡,因為太過特別也讓他搞笑地說「當你想裝電扶梯,但經費不足」。

照片引起眾人討論,「這樣就不會有那種跟你說『左邊不能站,要空出來給人走』的莫名人士了」、「怎麼感覺會有滑手機沒注意看的人,站在第一階想說怎麼沒有往上」、「階梯沒動,但扶手有在動」、「類手扶梯」、「很健康的手扶梯」、「中間改成溜滑梯,又是一個景點」。

有熟知內情的人透露「以前是電扶梯,只是聽說壞了不想維護,加上常常有醉酒的客人很危險,老年人都搭旁邊的電梯,所以最後乾脆不修了」、「那應該是已經裝了電扶梯,但沒運營或維保經費,在外側直接加裝木作變成一般樓梯,只是把手沒包掉而已啦」、「以前是電扶梯沒錯,後來壞掉不想修乾脆改成手扶梯」、「或許是太常故障,修到煩,乾脆改一般樓梯」。

原PO分享一處餐廳裡的電扶梯照片,只見階梯變成了樓梯,但電扶梯把手仍然存在,讓不少人開了眼界。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分享一處餐廳裡的電扶梯照片,只見階梯變成了樓梯,但電扶梯把手仍然存在,讓不少人開了眼界。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延伸閱讀

滑手機到深夜遭老公碎念 「最強校花」公布結局神反轉

噁!台中捷運狂瀉黃色瀑布 酒醉男忍不住脫序吐滿地

台北捷運很晃?她滑手機秒暈車 苦主有感:女兒坐兩站就想吐

啟動防疫新生活民眾安心返鄉 AI智能高效清潔、電梯殺菌防疫創新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