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是這兩家金控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18歲↑別叫阿姨!早餐店老闆娘掛布條「挾餐威脅」 網笑翻:懂為何生氣

有網友發文指看見某早餐店貼上大字標語,期望18歲以上的顧客不要再叫老闆娘為阿姨,更以食物品質當威脅。圖/翻攝自FB
有網友發文指看見某早餐店貼上大字標語,期望18歲以上的顧客不要再叫老闆娘為阿姨,更以食物品質當威脅。圖/翻攝自FB

年齡從來都是女人禁忌,既不能主動問亦不能胡亂稱呼,而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有早餐店貼上大字標語,期望18歲以上的顧客不要再叫老闆娘為「阿姨」,更以餐點品質當威脅。貼文惹來網友兩極意見,有人認為應該禮貌點,可以「小姐」代稱;亦有人認為年齡只是數字,不應太過在意。

該網友在FB群組「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並附上1張圖片,寫道:「很直白的『阿姨』。」圖片可見,台北一間早餐店的招牌下掛了一幅紅布條,上面寫有標語「18歲以上請勿叫阿姨,以免影響餐點品質」。網友估計,老闆娘非常介意常被客人稱呼為「阿姨」,認為感覺會變老,因此「溫馨提醒」,希望18歲以上的成人勿再惹她不開心,否則食物品質也可能會隨之而下降。

貼文引來網民熱烈回應,不少人都認同老闆娘的做法,認為做人禮貌點才不會吃虧,「一律統稱: 小姐!方便、禮貌又貼心!」、「正常是叫老闆」、「請叫『姐姐』!」、「直接說『不好意思』和『請問一下』很難嗎?」、「出社會歷練,嘴巴真的需要甜一點,不會吃虧的」、「有時候生氣的點不是對方叫我阿姨,而是他看起來比我還老」。

有人則持相反意見,認為應要接受自己的年齡,被叫一句「阿姨」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的年齡是自然而然的,有自信就會散發美,老而不認老是有比較好過嗎?」、「玻璃心」、「無聊」、「要這麼計較喔」。

有人引述自身經歷,指被人稱阿姨感覺真的不好,「我是被早餐店老闆娘叫阿姨,明明她都已經30幾了,氣到不願再光顧」。不過亦有留言指出,紅布條或許只是行銷手法,吸引目光後才能讓顧客回購,「這個只是一種行銷的方式,讓人路過有印象,下次可能會去光顧,請勿認真啦」。

延伸閱讀:

食店推「耶穌套餐」到底賣什麼?網民:吃了會去見上帝的意思嗎?

究意哪一天開店?食店狂貼休息告示 答案難過IQ題 熟路網民解謎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早餐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