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大蒜放玻璃瓶冷藏仍發芽 網曝1關鍵:最好不透光

原PO將大蒜放到玻璃罐冷藏保存,沒想到還是發芽。 圖擷自家常菜
原PO將大蒜放到玻璃罐冷藏保存,沒想到還是發芽。 圖擷自家常菜

蔥薑蒜是許多家庭裡常見且必備的辛香料,加入食材料理可以增添食物的美味,不過要怎麼保存也是一門學問。有女網友在臉書貼文發問,她將大蒜保存冷藏,沒想到卻還是發芽,讓她有點苦惱,有過來人就建議要放不透光容器才不容易發芽。

原PO在臉書「家常菜」表示,自己之前聽人說用玻璃瓶將大蒜裝起來鎖緊,然後放冷藏保存,沒想到全部失敗發芽,讓她非常傻眼地說「我是哪個步驟錯了嗎?」從照片中看到瓶子裡裝了許多顆的大蒜,不少顆都長出嫩芽。

有內行人解釋原因,「冰箱的溫度最適合大蒜催芽,我們要種蒜之前就會先將蒜種放冰箱很快發芽就可以下種」、「冷藏有助於打破休眠,更容易發芽。農曆八月天氣猶熱,蒜頭有高溫熱休眠性,馬上要種的話就是用這種手法加速發芽,不然很有得等」、「冷藏是會有脫水效果,可是要打開來才有脫水效果。放在罐子裡,還是有濕氣,自然還是會發芽」。

其他鄉民也分享保存方法,「看要不要直接切碎放冷凍,吃多久擠多少出來」、「皮剝掉,切掉咖啡色蒂頭,保持乾燥,放玻璃罐,我這樣放超過一個月都還很新鮮」、「我都剝好,冰冷凍」、「蒜頭去皮,壓成泥,放玻璃瓶,倒入橄欖油或食用油,加蓋冷藏,炒菜取出適量,方便又不發芽,試試吧」、「選一個保鮮盒放一些麵粉,鋪一層廚房紙巾,把撥好的蒜頭放進去,在蓋一層廚房紙巾最後蓋上蓋子,放冷藏一個月都不會壞,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好用的方法」、「我都剝皮切片炸起來放玻璃瓶冰起來,炒菜是加一些,菜特別有蒜香味,又可以放很久」。

當中有人提到「不透光」是關鍵,「光害作祟,聽說再套上黑色塑膠袋可以多放一段時間,別讓蒜頭見光,試試看吧」、「重點來囉,要不透光的容器,我是用密封袋+報紙+黑色垃圾袋,這樣都是好的喔」、「要不透光的罐子」、「密封起來,要包好不可透光,放冷藏」、「其實放不透明的牛奶罐就不會發芽」、「要不透光,鮮奶罐最好用」。

延伸閱讀

A5和牛+韓式豬五花!八色烤肉mini限量組合 只賣10天

過年前整理冰箱你做對了嗎?食材放對讓冰箱大加分

春節清冰箱!美女營養師:冰箱不是食物時光暫停機

市售鮮奶包裝多用紙盒、塑膠「原因曝」 民眾懊惱買錯很久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