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結婚辦流水席就是Low? 他曝驚人景象:烤全羊、整隻黑鮪魚現切

圖為辦桌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辦桌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隨著時代進步,許多人結婚都選擇飯店餐廳宴客,但仍然有人喜歡傳統流水席的辦桌方式。日前有位新娘抱怨未婚夫婚宴想辦流水席,而且還嫌一桌9000太丟臉,引起網路輿論,有網友對此就在PTT提問「結婚吃流水席很不ok嗎?」

近期有位年底將結婚的女網友抱怨男友想辦流水席,而且每一桌的價錢是9000元,讓她不能接受,甚至還酸說「鄉下人愛辦流水席」。她認為一桌至少要有2萬元以上的水準,而且還希望能辦在高雄漢來,結果貼文引爆不少人的怒火。

有其他網友對此在PTT好奇地問說「結婚吃流水席很不ok嗎?」他自嘲自己也南部鄉下人,以前吃過的流水席都辦在社區活動中心,菜色其實吃起來不差,對於這位新娘的抱怨,他不解地想問「女孩兒一定要很夢幻的婚禮呢?」

貼文引起熱議,多數鄉民比較喜歡流水席,「現在流水席很少了,要珍惜,在飯店都吃氣氛,氣氛又不好吃」、「老實講,我喜歡吃流水席,小時候吃好吃滿,現在還是會懷念欸」、「我結婚餐廳、訂婚流水席,都是一桌8千。我覺得流水席菜色比較好」、「流水席很讚,雖然以場地來說不太優,但食物比較好吃是真的」、「想念流水席,小時候有大拜拜,常常有辦桌可吃。那是一種情懷」。

還有人分享在流水席中看到的誇張景象,「吃過有烤大豬、鮪魚解體秀的,感覺很好啊」、「流水席比台北餐廳高級多了,有看過現場直接烤乳豬的,也有烤全羊跟整隻黑鮪魚現切跟A5黑毛牛切割秀,有一次還吃到一人發一瓶魚子醬,冰淇淋一整桶的杜老爺」。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為何要封路坐在馬路上吃,造成不便」、「流水席我也不行,不管是被請還是自己結婚都不行,食材高檔好吃也還是沒吸引力」、「為什麼在路邊吃飯變成傳統了,阻塞交通又擾民」、「不是說菜不好吃,是用餐環境很糟,夜市也沒不好吃啊,只是滿地都垃圾很煞風景」、「婚宴要考慮到貴賓和長輩需求呀!環境、氣溫、停車、廁所,各種小細節都會影響到用餐體驗,又不光食物問題」。

PTT 結婚

延伸閱讀

12億打造「垃圾掩埋場」?新竹棒球場讓PTT炸鍋了:石礦野球

氣氛不重要!台灣人去喜宴只關心菜色?網一面倒認了

網點名「這2道」辦桌料理最母湯 又乾又硬沒人吃

男友婚宴想辦流水席 台北女酸「鄉下」反遭打臉:比台北1桌2萬還優質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