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彰化夜市爌肉歇業 網不解:下一代寧當代課老師也不接手?

彰化市成功路經營一甲子爌肉飯名店「夜市爌肉」驚傳歇業,門口貼出「結束營業」。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成功路經營一甲子爌肉飯名店「夜市爌肉」驚傳歇業,門口貼出「結束營業」。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成功路經營一甲子爌肉飯名店「夜市爌肉」即將歇業,鐘姓老闆受訪指出,做了30年實在太累了,想退休去遊山玩水了。鐘老闆有一子一女,兒子沒興趣接手,而女兒則是在做代課老師,有網友不解表示,「為何寧願當薪水低也不穩定的代課老師也不接爸媽名店?」其他網友則指出,做吃的很辛苦,直言「做60年人家會缺錢嗎?」

64歲的鐘老闆感嘆地說,同學都退休了剩他還在做,很可憐,自己也很捨不得,但總有一天會休息,說要退休一年拖過一年也不是辦法;至於好味道是否會傳承,他說,店家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不是他創立的,不是他要傳就能傳。

對此,PTT網友發文表示,「老闆有一子一女,兒子沒興趣接手,而女兒則是在做代課老師,代課老師眾所皆知薪水不高也不穩定,相較爸媽的生意,收入肯定比不上,可是老闆的子女卻寧願去外面領月薪,而且還不是正式老師說,也不接下爸媽打下很好基礎的滷肉飯店,大家應該也覺得很納悶吧,我是覺得還蠻可惜的說,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又少一家了」。

其他網友則留言「做吃的很累」、「如果完全沒涉獵,以後自己做也很辛苦吧,丈夫或其他家人也不見得想做」、「你怎麼會叫知識份子去賣滷肉飯」、「我家附近超好吃肉圓攤販也是收起來,老闆說兒子不接,到處問有沒有人有興趣想接,結果都沒有,最後就收起來了」。

有網友直言「要經營名店也不容易阿,而且你也不清楚他們家庭內部狀況,更不用說倘若子女心不在此,又為何一定要他們接」、「光老爸老媽賺一輩子的遺產就可以預期到了,下一代何必又跳下去累一輩子」。

還有網友留言「這種名店很賺的,可能好幾棟房收租,女兒其實是包租婆…去代課只是交朋友好嗎」、「做六十幾年,存款跟房產應該都有了,不穩定也還好吧」、「做吃的不用到知名只要地方上常客固定光顧做個幾十年,房子都好幾棟賓士好幾台,以後孩子等當包租公婆就好,代課老師只是做興趣的而已」。

PTT 彰化 滷肉飯

延伸閱讀

等00878跌破15元就是進場時刻? 他:早買者「這價格」才開始虧

蔡英文2024總統大選會挺誰?曾冠球:能做到「兩件事」的人

外送光景不再?5年老鳥曝這波「棄跑」有感 自己也想換工作

孩子不帶功課回家 媽出「大絕招」警告:少動歪腦筋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