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煮!這樣準備拜公嬤省時間 眾人認同:減少浪費

原PO除了自己煮的菜餚外,還另外買了六份超商便當來祭祖,節省不少時間。 圖擷自家常菜
原PO除了自己煮的菜餚外,還另外買了六份超商便當來祭祖,節省不少時間。 圖擷自家常菜

重陽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每年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不少料理來祭祀祖先,有人會花費不少時間大秀廚藝,但也有人會簡單準備,只要心意到就好。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日前祭祖所準備的菜餚,但當中卻多了六份超商買來的便當,突兀的景象非但沒有讓人反感,反而還獲得眾人認同。

從原PO在臉書「家常菜」貼出的照片看到,桌上有湯有飯,也有魚有菜,但奇特的是竟多了六份超商的便當,有義大利麵、牛肉燴飯、打拋豬肉飯、咖哩飯等。原PO說從近幾年拜公嬤學到經驗,簡單煮幾樣菜,其餘的就直接到超商購買,便利又不浪費,「公嬤回來聞一聞、看一看也不會吃掉!有拜就有保庇」。

貼文吸引不少人的認同,「這招不錯!我學起來了,謝謝妳」、「我也是這樣拜的,心誠就好,我們的下一代搞不好都不拜了」、「有心拜最重要,心誠則靈,好過有公嬤但年節從不也無心拜的(不同宗教除外),也贏過『有人拜就好』的心態那些人」、「做任何事,只要真心誠意,不要在乎過程及結果」、「很好啊,不辛苦更不用煮太多要食很多天,怎樣都是表心意,先人都食不到了,老人家在世時對他們照顧周到就好」。

還有網友分享拜拜的經驗,「我只拜零食、飲料、水果,開同樂會概念」、「今年比較簡易,我不怕準備煮食,主要是不想讓長輩吃這些食物好幾天」、「好險我婆婆很現代,都說我們要吃什麼就拜什麼。拜過便當拜過麥當勞,拜完直接吃,大人小孩都開心」、「我家拜拜,也是10樣菜,今年開始現改為6樣。拜太多,吃不完變浪費」、「有一種作法,可以再簡化廢除神明廳,移至祠堂,定期定額繳費,三節去拜即可」。

重陽節

延伸閱讀

重陽節祭祖15道料理上桌 照片震撼眾人:這是國宴吧?

上百隻企鵝打架「互噴白屎高射砲」觀眾崩潰:準備配零食你給我看這?

網友改造麥當勞滿額贈小盒子 秒變成「眼影盤」網友全驚嘆

重出江湖! 酥脆過癮的麥當勞「洋蔥圈」悄悄回歸,限時開賣2個月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