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交通方便又綠地多 他好奇「是否有機會成首都?」掀熱議

一名網友好奇「台中有機會成為首都嗎?」台中市區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網友好奇「台中有機會成為首都嗎?」台中市區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都市規劃良好,也有許多產業進駐,吸引不少年輕族群到當地工作,日前就有網友細數台中優點,如房子漂亮、馬路寬敞又綠地多,讓他好奇「台中交通方便,有機會成為首都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中的建築物漂亮,馬路又很寬敞,不會有擁擠的壓迫感,公園綠地也很多,連台中捷運也是用最新工法蓋成,整體建設美觀,重點是台中腹地廣大,多處尚未開發,而且交通方便,通往南北都很快速。反觀台北人口擁擠,因此他居住在台中後,認為「台中的發展性是全台之冠」,好奇「台中有可能成為全台首都嗎?」

對此,有人認同原PO的想法,「以前好像有想過」、「地理條件本來是台中最好,天氣也常態晴天」、「真心覺得台中市容贏過台北」,但部分網友不認同,指出「沒捷運、沒大型國際機場、沒有重點外交機構,談首都太早了」、「台北的行人友善街道、公眾運輸發展超越台中太多」、「台中交通跟治安都要留意,如果變成首都的話,總統維安會很麻煩」、「其實台中也很擠,文化活動偏少,交通不便」、「建設落差很多」。

PTT 台中市

延伸閱讀

在地人評林智堅「還算及格」 曝新竹選戰「這2群人」是關鍵

整理包/邊境開放兩階段!如何篩檢、搭車、買保險 入境新防疫QA一次看

他怨iOS 16天氣App像屎「下雨機率0%卻全身溼」 網超有感力推看這項最準確

老屋翻修自己做其實很省? 網搖頭:成品有落差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