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影/上班族靠木棒、石斧還原「石器時代小屋」 下一步曬鹽做土器

日本網友遵循古代技術,打造出了石器時代的小屋。圖擷取自youtube
日本網友遵循古代技術,打造出了石器時代的小屋。圖擷取自youtube

現代生活雖然方便,不過有時一切靠著自己的雙手雙腳,遵循古法的原始生活,也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魅力。有位日本網友近來分享,他自己DIY製作了一個原始小屋,體驗當原始時代人類的感覺。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週末繩文人」的上班族近來分享,表示他自從2020年夏天遇上疫情,感受到現代文明的不安之處後,就突然有了想要「從人類文明的起點」開始生活的想法。於是自己找了木棒、石斧等原始器材,在不仰賴任何現代道具的情況下,趁著週末空閒打造了一個日本繩文時代(石器時代)的「竪穴式住居」小屋。

這位「週末繩文人」表示,由於他要求一切必須按照古人的方式來做,因此建造過程格外費工。例如要砍一根直徑五公分的木材,若是用電鋸只要花10秒鐘,但用石斧慢慢砍則需耗費10分鐘。如果不是用斧頭,而是拿石頭慢慢磨,更是會花到30分鐘左右。

如今他的原始小屋已經幾乎完成,他在有空的時候,不時會到裡頭造訪。而往後他也打算繼續挑戰原始生活,並將下個目標擺在製作土器,以及蒸發海水製鹽等等。在更遙遠的未來,還打算親手製作鐵器,將自己的斧頭升級成「鐵斧」,體驗人類文明進步的過程。

網友們看到他的驚人之舉,紛紛表示「這有夠猛耶!好想進去住一晚看看」、「以後的史學家要搞混了」、「這內容是很適合小學生的教材」、「就算現代文明崩潰了你也活得下去」、「據說竪穴式住居冬暖夏涼又能抗震,是最適合日本環境的住宅」、「繩文是個民風淳樸,人類彼此之間互相幫忙,很少有爭鬥的時代」。

DIY 上班族

延伸閱讀

少看一個零意外住進京都豪華飯店 他開箱全程「隱藏版活動」最驚訝

剛辦完結婚典禮回家續攤 隔天新郎「口吐白沫」身亡新娘也送醫

影/不要玩星巴克!老外「超狂手搖拿鐵」姿勢太魔性 網笑翻:我看了啥

霧眉竟跑出四個眉毛! 泰女照鏡子嚇傻「一整年不敢出門」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