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越來越像中國?他看數位中介法怕爆:跟女友聊色色也要被管

NCC《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舉行了三場公開說明會,各界質疑聲浪依舊不斷。記者杜建重/攝影
NCC《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舉行了三場公開說明會,各界質疑聲浪依舊不斷。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數位中介法」說明會,未來不只各類電商,包含PTT、具社交功能的線上遊戲,甚至私人通訊和群組都會被納入中介法規範對象,引爆反彈聲浪。網友質疑,「難道未來我跟女友聊色色的他們也要知道嗎?」痛批「台灣要越來越像中國了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草案規範在法院核發限制令前,主管機關可要求網路平台先對「不實內容」加註警語,引發各大知名網站如PTT、Dcard、巴哈姆特等的反彈。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台灣要越來越像中國了嗎?」為題發文,他表示,雖然目前還在草案階段,但仍令人感到可怕,若人民對於這種行為沒有警覺,甚至認同這種「中國政府式」的關照,那台灣就離中國越來越近了。他也直言,「不管如何,私人對話都不應該被控管,難道我跟女友聊色色的他們也要知道嗎?」

其他網友也表示,「民進黨控制言論自由的手段跟當年納粹希特勒完全一樣,連台灣選民無視的態度也跟當年納粹德國把希特勒拱上台的民眾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會有流水線式毒氣室大屠殺」。

有網友提及藝人郭彥均日前曾因表示「很多孩子走了」,而被指揮中心查處一事,留言「可以查查這個法通過速度有多快,漏洞一開,後面要立新法,讓法院依法限制言論自由非常容易,民主制度的選民如果放縱言論自由這種普世價值被消滅,最後必然出現一個消滅民主的獨裁政府」。

另外有網友留言「這是在試水溫嗎?提前適應統一後的生活?」、「請問這是類回歸嗎」、「像什麼像,中國是台灣不可分割的部分」、「跟之前的反滲透法一樣爛」,還有人刻意留言「(此留言因違反數位仲介法而被移除)」反諷此法。

Dcard NCC PTT 數位中介服務法 數位中介法

延伸閱讀

公園驚見鱷魚拖浮屍游過 25歲男不顧警語下水釀禍

做錯1杯飲料店家補送3杯 女客竟裝死多凹1杯狂吼:是你問題

腸胃炎要吃清淡?醫師警告:只吃白粥「恐更傷胃」

今年天赦日碰上處暑!命理師曝「1招」增財運 2生肖桃花運強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