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聽到台積電就困擾 工程師被「1句話」問到煩:9成人都這樣

原PO表示當說出自己是工程師時,對方大多都認為是在台積電工作。 示意圖/ingimage
原PO表示當說出自己是工程師時,對方大多都認為是在台積電工作。 示意圖/ingimage

新竹是台灣的科技業重鎮,其中更有揚名海外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不過,一名工程師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在各種場合都很容易被問「一句話」,讓他崩潰直呼「技能樹根本不一樣啊!」

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你在台積電工作喔?」為題發文,原PO提到「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困擾?當你說出你是工程師時,他們幾乎90%會說你在台積電工作喔?」

原PO透露自己上次去按摩時也被師傅這樣問,就連早餐店老闆娘、投票排隊的阿姨都會這樣詢問。不僅如此,原PO表示甚至有人會說為什麼不去台積電,讓他無奈直呼「技能樹根本不一樣啊!有時候也懶得解釋了,各位也是這樣嗎?」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真的!尤其是過年的親戚」、「老人家都只知道台積電」、「我家就是這樣,我都會選擇性失聰」、「每次被問到是不是台積電,下一句一定接那你賺很多喔?說不是就問怎麼不去台積電,真的問號」、「完全正確,都問為什麼不去台積電,是不是進不去?」、「反正公司講了他們八成也不認得,我都說我寫程式的」、「我家親戚們也是!根本都把台積電當信仰,好像新竹只有台積電才是正當工作」。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就像我說我在保險公司上班,每個人都一定認為我在賣保險,好像公司不用內勤一樣」、「我以前在華碩工作的時候,就會有人問,你為什麼不去鴻海?」、「有比我更慘嗎?我說我在廟宇上班,都被問說你出家喔?」、「之前跟親戚說在艾司摩爾(半導體裝置製造商),親戚以為是在做痠痛貼布的」。

Dcard 台積電

延伸閱讀

數學物理都不會!她曝讀「醫學系」很簡單 網揭內幕:真的不難

網揭「看不起25k工作」現象 他酸這些人:本身沒高薪抗壓力

她因加班過多想辭職 網提建議「離職理由這樣說」

公司不打卡責任制比較好? 網曝真相「老闆想省加班費」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