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想幫孩取動漫名!意外釣出「劉川楓」本尊 親吐過來人心聲

為孩子取名是一大學問。 示意圖/ingimage
為孩子取名是一大學問。 示意圖/ingimage

取名是一門深奧學問,尤其為孩子命名時,更是讓許多父母絞盡腦汁。近日有位準爸爸就透露,他打算替孩子取和動漫人物相同的名字,並為此尋求網友意見,沒想到隨後真的出現一位名字為動漫角色的民眾回應,並以過來人的立場給予建議,引發熱烈討論。

一名準爸爸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近在思考該幫即將出生的孩子取什麼名字,並偏好以動漫角色來命名,例如若為男孩就叫「林真嗣」、女孩則取為「林波綾」(與日本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男女主角同名),並好奇詢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建議,或是有相關經驗分享,其實用動漫角色取名很糟呢?」

文章曝光後,大多網友都搖頭勸道「 別,真心覺得不要這樣」、「你小孩考試寫名字的時候會不爽20年」、「不要取太容易看出來的,不然你兒子或女兒會恨死你」、「我是小孩會不要」、「你未來可以陪小朋友玩遊戲、看動漫,但絕對不要玩他的名字」;但也有人認為「沒差,小孩長大不喜歡自己改就好」、「名字這種東西不要太奇怪就好,而且其實真取了會知道的大概也沒幾個」。

其中,一位有親身經驗的網友回文現身說法,他貼出身分證指出,自己的名字是和日本動漫《灌籃高手》角色同名且同諧音的「劉川楓」,並分享他曾因名字特殊,被醫師特別投以關照眼神,因而直呼「我的經驗分享啦,要取動漫名可以,但要取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作品角色,不然就取日系風格的名字就好」。

網友隨後紛紛笑回「哈哈,辛苦你了」、「你這新班級第一天全班就都記住了」、「一定很多人問你籃球強不強」;而這名「劉川楓」則坦言,在高中時曾經埋怨過父親,但長大便覺得無所謂,至於面對網友提問,他則幽默回應,自己並不會打籃球,也根本沒看過《灌籃高手》這部作品。

PTT 漫畫 身分證

延伸閱讀

北海道學生吃超好!「滿滿鮭魚卵」丼飯是免費營養午餐

小心遇阿嬤玩LOL五連殺!網友曝「不老電競」鍵盤藏洋蔥

為何小孩在學校飯吃光回家卻不吃?醫曝真相 近萬爸媽含淚按讚

影/外星人現身? Google街景意外拍到「小頭長脖」身影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