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沒保險」老爸看病!他哭喊:7、8年級生超苦 引網論戰

一名網友認為7、8年級生要面臨「求職條件高」、「房價節節攀升」及「薪資嚴重失衡」問題。 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認為7、8年級生要面臨「求職條件高」、「房價節節攀升」及「薪資嚴重失衡」問題。 圖/ingimage

日前有位網友於網路發文感嘆「7、8年級有夠悲哀」,表示這年紀的人要面臨的是求職條件高、外語能力要強、房價節節攀升、薪資嚴重失衡,甚至還有雙親要負擔,讓他不禁哭喊「到底是得罪了誰啊?」

原PO在PTT以「 7、8年級到底是犯到了誰」為題提到,自己明天要帶沒保險的老爸去看病,躺在床上突然悲從中來,無奈道「7、8年級真他X有夠悲哀,外語能力、文書作業能力不能少,還非要唸到碩博,才能掙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牙牙學語時房價先爆衝一次,最近又再爆衝一次。」

他補充世代對比,4、5年級的父母輩不需要有什麼技能,就能有個不錯的工作,然後擁有一間房,也無須特別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原PO以自身例子說明「像我爸媽就是,完全沒保險也沒啥規劃,退休後就是靠勞保年金、靠小孩養,然後講理講不過,就直接放大絕情感勒索。」

此文一出,就有網友點出4、5年級刻苦的生活反駁原PO的言論,「4、5年級也沒有那麼好過,經歷過能源危機、台灣企業西進、產業轉型、關廠歇業大量解僱工廠員工」、「4、5年級的在小學階段還沒有鞋子可穿,放學後得拿著milk克寧鐵罐去工地檢鐵釘、鐵絲賣廢鐵…」、「每一代的人面對的挑戰都不一樣…是君不見4、5年級被淘汰失敗人的例子」。

有些網友反諷原PO「是你不會投胎」、「好好顧你爸可以嗎?少在那邊無病呻吟」、「不婚不生,讓悲慘的鎖鏈到這代就好」、「離開台灣會發現新世界」、「全世界都一樣啦,躺平吧」、「當你爸也真可悲,小時候養你從來沒該過」、「如果不養你,他們也可以蠻爽的吧」。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有不同的看法,紛紛表示「我認識的8年級父母都有留台北市房子給他們,沒有例外」、「老爸老媽累積的實力」、「孩子生少相對繼承房產資源變多」、「不用存錢買房了,可以好好照顧飲食玩。」

PTT

延伸閱讀

蘋果「擦拭布」一條590元 網驚呆:這是我唯一買得起的單品

Pixel 6、Pixel 6 Pro貴了8000差在哪?規格差異一圖看懂

家中長輩的拿手菜是什麼? 網一面倒答「這道菜」:很花時間

民宅上的超大巨型人偶 早晚怎麼拍都有震撼美、爆紅成萬聖節打卡新景點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驚悚!蛇酒巨蛇塞甕10年 眼鏡蛇「狠瞪前方」嚇壞網民:還活着!

蛇酒被認為是補身良藥,但如果在家中找到這樣的陳年蛇酒,你是否敢打開喝呢?有網民在老家找到2甕擺放至少10年的蛇酒,遂發文問應如何處置,惟由於其中一甕蛇酒中的眼鏡蛇仍然直挺聳立,眼睛像瞪着前方還吐出舌頭,引來網民驚呼「(蛇)還活著!」、「確定牠已經死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