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失業男好奇面試被問待業在幹嘛要老實說?網怒:拜託別天真了

面試官問待業期間在做什麼該如何回應?這問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示意圖/ingimage
面試官問待業期間在做什麼該如何回應?這問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示意圖/ingimage

疫情爆發超過1年半,各行各業因防疫規定受限,甚至不堪負荷成本開銷而紛紛倒閉。近日,就有一名待業網友問到,要如何回應面試官「待業期間都在幹嘛?」引來許多人回應。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已在家待業長達3個月,終於在最近找到面試機會,但這時他卻納悶「面試官問你待業都在幹嘛,要怎麼回答才好?總不能老實說,這段期間找不到工作,或是待在家啃老吧...」。

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大家紛紛留言給建議,「3個月還好,就說準備面試資料以及持續面試」、「1個半月疫情在家好好防疫,剩下的時間準備履歷自傳和面試或臨時打工之類」、「我都說我買了線上課在家充實自己,覺得以後不管入職場有沒有需要,學到的都是自己的」。

但也有網友對於原PO的提問感到無奈,直言「這個問題不是真的問你在幹嘛,是問你為工作做了什麼準備,不要好傻、好天真跟他說你就在休息好嗎?隨便說讀了什麼書,準備什麼證照,掰一下很難嗎?」、「欸欸,啊是不會說去職訓、考證照、準備公職考試?一堆可以講,就你這麼蠢想不到...」。

Dcard 失業 職場 面試

延伸閱讀

他幸運進入外商...英語能力卻「跟不上」 過來人曝殘酷下場

她想豐富履歷寫入這經驗 不料面試「慘遭人資深究」反碰壁

國立大學畢也待業很久? 網友曝工作隨便找的悲慘下場

逃離百萬年薪的高壓工作被稱「米蟲」 他崩潰問:真的是嗎?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