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竹科媽媽曝「雙薪沒300萬」別來新竹 她分享血淚史掀熱議

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示意圖) 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積電新竹科學園區。(示意圖) 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竹近年來成為許多科技新貴的定居地,在今年5月曾有一位搬到新竹的女網友表示,「竹科媽媽」群組的入門條件令人大開眼界,從學經歷到另一半的工作都要嚴格審核,當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近日有一名「傳說中的竹科媽媽」在PTT現身說法,她直言「雙薪沒有300萬建議不要來新竹生活」因為CP值很低。

這名竹科媽媽透露,新竹的生活除了「好賺錢」以外,真的沒有任何優點。她指出自己以前在台北工作2-3年,與台北方便的交通相比,新竹的大眾運輸十分不便利。到哪裡都會塞車30分鐘,搭計程車費用來回又要500元,光是這些缺點就會讓人只想待在家看劇跟生小孩。

娛樂方面,竹科媽媽表示,「在台北隨便就有不同展覽、不同活動、不同百貨可以逛,在新竹努力想完一輪之後還是去巨城」,不只如此,有小孩後更麻煩,她指出,小孩尚未出生就要找月子中心,不然好的月子中心會排不到,而且嬰兒剛出生的時候,就要開始卡位找托嬰中心跟保母,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風評優良的托嬰中心,對方還會告訴她「明年8月才排的到」,並且在寶寶的姓名欄位留空,因為嬰兒根本還沒有名字。

竹科媽媽指出,重要的是「買房子」,因為戶籍如果沒有從小孩出生就開始放在學區的話,可能就唸不到那裡的學校,沒有門路就買不到預售案,就算建案排到80組,看房順序還得要用抽籤的,最後終於為了小孩忍痛購買高價房屋,還得要讓投資客賺150萬,身上背了1500萬的房貸。接著小孩在新竹的教育費用非常高,一個月2萬的私人托育中心是基本,而且到處都已經額滿了,長大後小孩得學各種才藝,少了一項就會輸其他人。

這篇貼文引發不少網友共鳴,有網友分享經驗「其實竹北三峽等新區都有這種狀況,這也是生小孩前要注意的,打拼可以在新竹,但有小孩最好別住竹北。」還有人表示,「全台灣沒地方資源比得上台北吧,台北市一堆走路就能到的圖書館,還不用搭捷運」、「新竹很慘的就是小孩自己沒地方去」、「新竹蓋一個公園、蓋圖書館附近房價就噴了,就知道新竹有多貧乏…抱歉,真的是覺得除了高房價,什麼都沒有」、「竹北房價貴到哭,但生活品質差台中、台北一大截」、「竹北的問題就是房價物價炒很高,小吃少偏偏餐廳很貴又難吃,連飯店的餐廳也是大輸台北」、「好像聽過有高鐵通勤讀北一女的」、「私托基本2萬是真的,至少問到的都是這價格」、「有小孩的竹北媽媽覺得這篇很詳實描述了這邊的狀況」、「這篇很寫實,目前住新竹寶寶還在肚子裡就很有感了」。

新竹

延伸閱讀

八月下最強運勢星座TOP5 第一名好運到難以置信

小黑貓滑倒瞬間「躍動感十足」 網友爆笑:動畫角色嗎

居家避疫被養出10公斤肥肉 她曬出「母愛菜單」網嚇喊:別煮了

養米克斯驚喜包…從拉拉變成這萌樣 網驚:整型改頭換面?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