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北美台式早餐店撞名美而美 集團澄清:不擔保產品品質

美國加州近日開了一家名叫「美而美Café Mei」的早餐店,其菜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擷自「美而美Café Mei」臉書
美國加州近日開了一家名叫「美而美Café Mei」的早餐店,其菜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擷自「美而美Café Mei」臉書

美國加利福尼亞洲近期出現一家台式「美而美」早餐店,蛋餅、奶茶售價皆超過新台幣100元,引起大批網友熱議,質疑該店就是台灣的美而美公司,對此,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近日發聲明澄清,強調該早餐店非集團經營,不擔保其產品和服務品質,釐清不必要的誤會。

這家名叫「美而美Café Mei」的早餐店近期在加州弗里蒙特試營運,店家近日在臉書專頁貼出菜單,其中古早味蛋餅售價5美元(新台幣約140元)、古早味奶茶售價4美元(新台幣約112元)、黑胡椒鐵板麵售價9美元(新台幣約252元),引起網友熱議。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指出,「尊爵不凡的早餐體驗,就是現在」、「不知道美國人喝大冰奶會不會烙賽」、「大冰奶這種兵器竟然要4美金」、「美而美前進LA耶」、「大冰奶去拯救加州了啦」、「美而美跑到美國開店了」、「解解鄉愁」、「這個價只有你吃的起」。

不過貼文引發熱議後,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也發聲明表示,品牌創立於1988年,曾以「瑞麟美而美」、「瑞麟美又美」等系列商標登記在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等國家註冊商標在案。「美而美Café Mei」近似品牌非本集團所經營,不擔保其產品和服務的品質與內容,為釐清與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特以此文澄清以導正未經查証之媒體報導,衍生出不必要之攀附或聯想行為。

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近日發聲明澄清,強調該早餐店非集團經營,不擔保其產品和服務品質,釐清不必要的誤會。圖擷自「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臉書
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近日發聲明澄清,強調該早餐店非集團經營,不擔保其產品和服務品質,釐清不必要的誤會。圖擷自「美而美餐飲連鎖企業集團」臉書

另外,「美而美Café Mei」也發文表示,美而美在台灣是早餐店的代名詞,不屬於任何個體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企業團體。在台灣只要誰想要開早餐店都可以用美而美,不懂為什麼想要在美國提供台式美而美口味早餐,想用美而美卻要被攻擊。「美而美Café Mei」強調,我們美國美而美是獨立的企業個體,和台灣任何一個美而美品牌都沒有關係。

而文章一出後,有部分網友留言支持,「其實是因為期待被放大了所致,祝一切順利」、「搞清楚就好」、「加油,拜託在波士頓也開一間」,不過部分網友也指責該早餐店,「所以有侵犯商標的問題嗎,其實誤導大家以為是台灣美而美分店,真的不太ok」、「就是用了一樣的中文名字蹭熱度跟混淆視聽,還讓媒體隨便報也不修正,不要講的那麼理所當然」、「原來是盜版啊,在美國還玩這種手法,當成在中國玩嗎」。

早餐

延伸閱讀

銅板價員工餐「牛排吃到飽」 網友見照暴動:我要填履歷!

台連鎖早餐「美而美」進軍美國 網指經典品項:要加註警語

「美而美」進軍美國!網激推大冰奶揚名海外,鐵板麵250台幣才吃得到

長沙到杭州 網紅奶茶坐高鐵代購價一杯飆至260元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