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送什麼才願意打國產疫苗? 網點名「這2物」喊:有的話會考慮

截至29日下午1時,包含單選及複選在內,共計約68萬人有意接種高端疫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截至29日下午1時,包含單選及複選在內,共計約68萬人有意接種高端疫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日前加入疫苗登記平台的施打選項中,不過與其他廠牌的疫苗相比,勾選高端的人數佔比較少。對此,有網友提到,不少國家都採取「打疫苗就送禮」的推廣策略,好奇若台灣也實施類似作法,究竟「要送什麼才願意選國產疫苗?」掀起熱烈討論。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日下午1時,完成疫苗意願登記的總人數約為977萬人,其中最多人選擇的仍是「同時勾選AZ、莫德納」,共有473萬人,佔比48.43%;其次為「非莫德納不打」的382萬人,佔比39.13%;至於最新開放的高端意願狀況,「非高端不打」的有11萬人,加上其餘複選者,有意願接種高端人數總計約68萬人

針對願意施打高端的比例仍佔少數,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許多國家都推出贈禮方案來推動疫苗打氣,舉例來說,泰國清邁舉辦牛隻抽獎、香港抽機票和房子、美國可以抽汽車外還發送現金、甚至台灣的SOGO百貨,也鼓勵員工只要打疫苗就發1500元的商品券,讓他不禁好奇問道「國產疫苗要送什麼,才願意選它呢?」

文章底下引發討論,許多網友都點名房子現金,紛紛直呼「送房子」、「抽房子應該可以提升施打率10-20%」、「蛋黃區房子謝謝」、「一棟蛋黃區透天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台北市30坪屋齡30年內的房子」、「一般是5倍券,打疫苗可變10倍券」、「送錢啊,100萬以上我再考慮,不然就是我OK你先打」、「少說也要給個一萬」、「直接給現金」、「國外行情一萬美金吧」。

不過也有人說「會有從眾效應吧,如果別人都打了,自己沒得挑、沒得打,久而久之看打的朋友都沒事,自己就會默默去打了」、「要打的人就打,不打就算了啊」等,認為送禮利誘或許並非有效解方。

PTT 北市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登記不到莫德納!他遭同事狂酸:這樣就是打高端

普發現金有什麼缺點? 網友曝2大關鍵:達不到振興效果

已打2劑高端疫苗 二期受試者現身:第2劑副作用較明顯

女大生打AZ連吞5顆普拿疼 醫揭「每日安全劑量」吃多恐喪命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