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朋友人在一樓等電梯上樓卻按「下」 眾人笑:邏輯沒錯啊

一名網友透露朋友人在一樓等電梯要上樓,但卻是按往下的按鍵,讓他看了匪夷所思。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透露朋友人在一樓等電梯要上樓,但卻是按往下的按鍵,讓他看了匪夷所思。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都市中許多大樓裡,電梯已成為最必要的公共設施,但在等待上樓或下樓前,「上」、「下」鍵應該要怎麼按才是對的?一名網友抱怨朋友搭電梯時一個特殊習慣,讓他看了莫名其妙,「到底要怎麼解釋?」沒想到貼文一出竟然釣出許多人也有同樣邏輯。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透露朋友的習慣,他說每次人在一樓等電梯要上樓,但偏偏就是喜歡先按往下的按鍵,讓電梯下來,原PO認為這樣的邏輯很奇怪,既然要上樓不是應該要按「上」嗎?而且按「上」電梯也會下來啊,但朋友的動作讓他很不能理解,只能無奈地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我朋友說了」。

沒想到貼文引來眾人熱烈討論,不少人也跟原PO朋友一樣有相同習慣,「電梯不下來要怎麼上?當然是先按下,先叫電梯下來沒錯啊」、「我有詢問過許多這些人,這是感觀問題,因為他們覺得電梯在樓上,『所以我要把它叫下來』,因此按向下的鈕」、「神邏輯思考,你朋友不會是第一人,我就遇到很多」、「原來我不孤單」、「邏輯正確,每次搭電梯我也會思考3秒要按下還是上」。

不過大多數人還是認為這樣的邏輯很奇怪,「以人為準!人要上樓按『上』,人要下樓按『下』,不要把電梯擬人化」、「為什麼這是個問題?要上樓就按上,要下樓就按下啊」、「跟他說,你不要管電梯在幾樓,你要上樓就按上,下樓就按下」、「邏輯上也不能說錯,但實務上是怪怪的」。

還有內行人解釋,「外部上下的那個按鈕叫做『叫車鍵』,通常會由裝有主電腦的那一台車廂優先做反應,應該很多人有遇過明明兩台電梯,但有一台就是死不動,或者是明明離自己比較近的樓層那一台沒動,反而是另外一台動的情況,就是因為這樣,你朋友應該是知道電梯的運作模式才會這樣使用電梯」。

電梯

延伸閱讀

年輕人偏愛電梯大樓多於透天厝 網指出這一點是關鍵

「80坪電梯公寓和電梯透天」哪個划算? 網曝關鍵:住過就回不去

裝潢工人搬運木料超載卡半空 悶熱險昏警消緊急救出

電梯開門只見一位「全裸男子」 百萬網紅崩潰:鄰居是暴露狂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