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標準惹民怨?網友點名這些場所「鬆綁標準看不懂」

image source:pxhere
image source:pxhere

文/葛緯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延長三級警戒,但針對特定場所鬆綁「微解封」,然而標準混亂不僅讓人看的一頭霧水,陳時中今(9日)也於記者會上回應記者對於幼兒園不開,健身房可以開的問題,坦言「矛盾的事情不能說沒有」。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熱門關鍵字,這次微解封的20個場所當中,網友最不解、爭議討論最多的分別是餐廳、健身房、國家公園、電影院。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分析區間:2021/07/08~2021/07/09)


餐廳可內用、圖書館室內不開放 網友、地方意見都分歧

針對目前定調鬆綁的名單中,許多人對開放餐廳抱持疑慮,甚至出現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中央表示7月13日起,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等,符合指引的情況下可開放內用,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都已經表示不跟進。

不只中央地方意見不一、標準混亂,網友意見也出現分歧,不少人認為需要拿下口罩的餐廳可以內用,但圖書館仍然不開放室內不合哩,留言「開放餐廳內用,不開圖書館XDDD」、「圖書館室內不開放,要脫口罩的餐飲卻能梅花座」、「圖書館沒有票,誰理你阿」,甚至猜測是經濟考量,表示「防疫講沒錯,就經濟考量,跟3+11一樣」。

image source:pxhere


另外像是同樣在這波微解封名單中的國家公園,但山屋、生態保護區以及墾丁所有沙灘與海域持續關閉,意外引起為何可以上山,卻不能下海的討論。不過指揮中心回應,沙灘與海水浴場需要淋浴,配戴口罩較不方便,也看到這段時間許多人去戶外仍能維持佩戴口罩,並非網友開玩笑所傳「山是綠的,海是藍的」原因。


健身房、電影院開放 挨批標準不統一

此外開放健身房卻不開放幼兒園和補習班,挨批「少子化辦公室大成功 ,誰叫你要生」、「可憐啊,要帶小孩又要上班的家長可不少啊」、「停課但是不能拒絕托育,意思是學習才會感染,群聚不會」,甚至開玩笑說「只好送去健身房了」;開放電影院,但仍然維持室內不得超過5人群聚的規定,也引來網友抱怨連連「健身房都可以了,那還有什麼不行」、「不懂這樣還不降級的意義在哪」、「除了戴口罩外,其他跟二級沒兩樣」。

微解封開放標準遭民眾批評太複雜、看不懂,指揮中心也坦承規定上多少有矛盾,如今中央地方規範又不同調,全台縣市規定大不相同,微解封上路後,恐怕將引發更多爭議。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健身 微解封

延伸閱讀

南瓜精靈廣場、柯爾鴨下周見客 故宮南院園區微解封

微解封概念股 湧現賣壓

解封兩樣情 武陵客滿 離島冷清

看問題/處處矛盾算計 微解封變偽解封?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