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香煎虱目魚肚狂噴油! 內行揭私房秘訣:魚皮還金黃酥脆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香煎虱目魚肚的獨門秘訣,用兩招將魚皮煎得「金黃酥脆」。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香煎虱目魚肚的獨門秘訣,用兩招將魚皮煎得「金黃酥脆」。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對於廚房新手或是不常下廚的人來說,煎魚是中高難度的料理。原因在於魚皮容易黏鍋噴油,而魚肉又較軟嫩,一不小心便容易毀了料理的賣相。近日一名網友便發文分享香煎虱目魚肚的獨門秘訣,用兩招將魚皮煎得「金黃酥脆」,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FB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他在文中分享「香煎虱目魚肚」的技巧,首先在魚肚正中間輕劃一刀,他解釋「煎皮的那面就能更緊貼鍋底,而且熟得也快!」如此魚皮便可以煎得「金黃酥脆」。

原PO說明要先在魚肚中間輕劃一刀,如此一來魚皮那面就能緊貼鍋底,可以熟得較快也煎得較均勻。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說明要先在魚肚中間輕劃一刀,如此一來魚皮那面就能緊貼鍋底,可以熟得較快也煎得較均勻。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進一步說明,為了避免煎魚的油噴到身上,可以將魚的尾巴部分朝向自己,再用一個小一點的鍋蓋罩住魚肉,「這樣魚皮油爆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炸到自己,而且還可以煎出香味來。」原PO繼續描述,「慢慢你會發現油爆的聲音越來越大,表示魚皮酥脆的時候接近了」,接下來只要翻面再煎就大功告成!

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學到了,難怪我之前怎麼煎魚肚,就是沒辦法整面都酥酥的,就是少了這一刀」、「上次跟老公兩人煎過一次,差點被這魚炸死⋯痛死人」、「虱目魚魚皮那面真的是爆到想逃出廚房」、「我很少煎魚因為怕油爆,我的方法是薄抹一層太白粉,減少油爆的機會」。

也有網友分享虱目魚除了香煎以外的料理方式,「可以試試看用氣炸鍋!超快又方便又好吃」、「直接氣炸9分鐘更方便,不會噴油,且全部均勻金黃酥脆」、「最近被虱目魚油爆到害怕,明明擦乾了,還拚命爆,下次煮粥吃好了」。

Costco 下廚 好市多

延伸閱讀

越醜越好吃?氣炸鍋甜點入門 「抹茶巴斯克乳酪蛋糕」零失敗好上手

阿嬤教抓住男人的胃!女友端厲害料理男友卻要吃這個 她崩潰:輸給氣炸鍋

桃園漁會「鮮魚箱」網購爆量 宅配不及網站暫停接單

自清照片絕無造假!主播秀手機截圖意外洩出海量私密照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