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先炒蛋還是飯? 大廚教「1神招」保證好吃

蛋炒飯是許多人愛吃的美食。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蛋炒飯是許多人愛吃的美食。示意圖/ingimage授權

蛋炒飯料理看似簡單,但要炒得好吃,卻又不是那麼容易。到底要先炒飯還是先炒蛋,經常引起討論,近日有美食達人傳授一神招,保證炒出粒粒金黃又美味的蛋炒飯。

做蛋炒飯如何才能零失敗?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炒飯一般使用隔夜飯,因為剛煮好的白飯濕度和黏性太高,隔夜飯較容易炒出爽口感。如果沒有隔夜飯也沒有關係,基本上就建議使用冷飯,比較不會有濕黏感。

至少先炒蛋還是先炒飯?《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其實都可以」,但是大廚們有更好的建議,就是「蛋分兩次處理」,如此一來,蛋液的水分不會讓米飯濕黏,確保可以炒出金黃漂亮、粒粒分明的蛋炒飯。

蛋的處理步驟為:

一、先將一顆雞蛋的蛋黃打散,與飯粒拌勻後,下鍋大火快炒,每一粒米飯都裹著黃色的蛋衣,顆粒分明不沾黏。同時,也可以在此時加入喜歡的調味料拌炒。

二、將炒好的飯先撥至鍋邊,騰出空間,再打入一顆蛋炒至凝固成形,之後再與炒飯合併混炒,就大功告成了。

《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建議,最後可以再做「嗆鍋」為炒飯增添美味及香氣。做法是將前步驟的飯炒好後,維持大火,從鍋邊倒入適量的純釀醬油,讓瞬間高溫逼出醬油的香氣,而且米飯仍可保持漂亮金黃色。

美食外送

延伸閱讀

他問「三級解封後想吃什麼餐廳?」眾狂點頭:好想吃肉

小二兒留一點飯!媽媽開電鍋後想哭「果然沒說謊」萬人有共鳴

宅配塞車!生鮮蔬果低溫包裹爆量 5家物流公司調整措施一次看

麥當勞堆滿待取餐點沒人要送?外送員揭密怒噴「看到直接棄單下線」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