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19點20分東部海域規模5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條例」三讀通過 23日生效

國道閃避不及撞貨車…轎車「擠成團」變廢鐵 受困男被救出已死亡

萬華成眾矢之的? 在地老闆娘曝溫暖實情:是包容所有人之地

台北市萬華區爆發群聚感染,成目前全台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之一。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市萬華區爆發群聚感染,成目前全台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之一。記者曾原信/攝影

國內疫情持續擴大,以雙北的確診人數最多,其中台北市又以較早傳出染疫個案的萬華地區最為嚴峻,讓部分民眾開始對當地傳出負面評價、指指點點。對此,一間位於萬華區的居酒屋老闆娘出面發聲,呼籲外界不應歧視萬華,並認為病毒之所以從萬華蔓延,是因爲「這裡是最能包容所有人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恐慌而隨意「找人怪罪」。

老闆娘透過臉書「家吶子 台式居酒屋」發文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萬華人,但自從疫情爆發後,這裡在短短幾天就成了眾矢之的,讓她看了深感無奈。她指出,在萬華確診的人都沒有近期出國史,不可能自己長出病毒,因此染疫並不是他們的錯;至於病毒從萬華蔓延出去,她認為是因為「萬華是全台北市最能包容各式各樣人的地方」。

老闆娘進一步解釋,許多生活在萬華的居民,都是在社會中資源較缺乏的族群,這些人在這裡生活可以比較自在,且一直以來都有許多社工、民間團體及店家,持續關注這些在地議題,向外宣傳萬華的好,然而卻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一切都毀於一旦。

老闆娘強調,台灣最不缺的就是「找人怪罪」,但找戰犯、找出誰把病毒帶進社區,其實都沒有意義,現在民眾該做的,就是顧好自身健康管理和保持同理,因為「在病毒前面,人人都一樣,遊民和你我都一樣」,只不過因為遊民沒有家,更容易被拍到、被欺負,所以才成為大家的攻擊對象。

該老闆娘最後分享,這幾天因為防疫暫停營業時,她仍感受到萬華確實有許多溫暖,好幾個社團都在募資源,發送給各地的弱勢團體、醫療團隊,她本身也把沒料理完畢的食材分送出去,和別間店互相交換,甚至也收到很多隔壁店家送來的食物,讓她忍不住再次直呼「在萬華的大家,真的超級溫暖」。

北市 疫情 萬華 遊民

延伸閱讀

未戴口罩嗆「打我啊笨蛋」 男道歉寫「藏頭詩」挨批沒誠意

「確診不是萬華錯」不滿18萬人遭霸凌 在地人發文討公道

工人休息拉下口罩喝水用餐 路人斥「就是你們這種人」引眾怒

萬華阿北阿姨群聚「口罩拉到下巴」 網嘆氣:警察也很為難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