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忍痛拋家棄子!急診醫曝第一線心酸 網嘆:看完眼眶紅了

急診醫師田知學透露,為了保護家人,她決定暫時搬出去獨居。
圖擷自facebook
急診醫師田知學透露,為了保護家人,她決定暫時搬出去獨居。 圖擷自facebook

國內疫情急劇升溫,各大醫院的醫療量能逐漸緊繃,醫護人員更是承受龐大的壓力。急診醫師田知學在臉書透露,由於身處高風險的工作環境,她決定在這段時間獨自搬出去住,以保護心愛的孩子,讓許多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捨,忍不住一陣鼻酸。

面對疫情迅速擴大,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主任田知學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一家醫院是為了準備應對新冠病毒而特地設置,也沒有人能提前預料到台灣會走到現在這步,但所有醫護人員仍不斷地想辦法解決、不斷地做出改變與調整,希望能早日撥雲見日。

田知學接著提到,身為在高風險場域工作的人員,即使做好全面清潔,還是擔心有傳染給家人的可能,因此,在考量到疫情似乎不會在短時間內平息後,雖然百般不願,她還是決定搬出家裡,暫時獨自居住,遠離心愛的兒子和先生。

田知學感嘆,原先她一直說服自己可以做到,但是當兒子在線上課程遇到狀況時,她無法親自幫忙,加上先生不會中文,她只好在群組拜託其他家長協助,此時心頭還是感到一絲難過,直呼「天底下沒有任何愛孩子的媽媽,捨得離開自己的子女」。

田知學表示,希望所有民眾都可以乖乖地不群聚、不亂跑,讓疫情盡快過去;文末,她也無奈說道,在身處水深火熱加上配戴N95與厚不通風的裝備下,醫護人員幾乎快無法喘息,情緒也無法宣洩,相比之下,「耍廢救台灣」真的輕鬆得多,如果可以的話,她也好想和大家交換。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醫師真的很偉大」、「最基本想陪伴兒女的心意,卻又怕害了他們,人生最苦的兩難」、「我們是何等幸福」、「我是媽媽,看這篇好想哭」、「自己有小孩子,看見這樣心情好複雜」、「看完眼眶紅了」、「一篇很沈重的發聲」等,感到相當鼻酸;不少醫護人員與家屬也說「女兒也在淡水馬偕急診室工作,她怕會影響到我們,放假也是不敢回家」、「在第一線診所壓力真的很大,不敢住家裡現在只好住旅館中」、「真的會不敢回家」。

疫情 醫師 醫護人員

延伸閱讀

醫院上班請不了假!幼兒園「輪流幫顧孩」 她感動喊:快哭了

「別幻想2周回歸正常生活」 急診醫:沒升四級警戒就萬幸了

國家需要你!76歲退休醫師衝前線幫打新冠疫苗 女歌手噴淚:我爸帥度爆表

從何時被本土疫情嚇到? 網全喊「這天」:開始知道回不去了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