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女騎士機車後照鏡掛滿口罩引爭議 多數人指這原因最有可能

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名女騎士的機車後照鏡掛了好幾片口罩,引起許多人的猜測。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名女騎士的機車後照鏡掛了好幾片口罩,引起許多人的猜測。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屢創新高,今(14)日又爆增29例,疫情增溫之下政府也疾呼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拿下口罩後也不要亂丟亂放,以免病毒傳播出去,但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名女騎士的機車後照鏡掛了好幾片口罩,他拍下照片後上傳臉書引起許多討論。

原PO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兩張照片,只見大家都在停等紅燈,前方有位女騎士的左邊後照鏡卻掛了至少4到5片的口罩,讓原PO忍不住開玩笑說「台灣不愧是防疫泱泱大國,路上隨處可見賣口罩的小女孩(?)也是很合理的。真的很想問她這樣掛口罩的用途是什麼…護身符?」

照片引起熱議,有人猜是為了避免被移車或偷車,「掛在機車上別人不敢移車,好方法」、「防盜沒人敢接近」、「小偷比較不敢偷車」;不過也有網友有其他想法,「我猜戴過的口罩不進家門,只好每天堆疊後照鏡,倒垃圾時再一起丟掉」、「我覺得她可能是出入高風險場所,所以要一直換,又找不到地方丟,所以暫時掛著」。

但多數人認為最有可能是要利用陽光來殺菌,「曬個幾天可以再用一次」、「曬乾後還能再用啊!」、「我也會欸,掛在機車上風乾日曬消毒重複使用」、「日曬消毒法」、「紫外線殺菌」。

口罩

延伸閱讀

氣膠是新冠肺炎主要傳染途徑 學者籲口罩戴好、戴滿

客人不戴口罩進超商 店長勸「店裡有賣」反遭嗆惹眾怒

自由了!拜登帶頭摘口罩 白宮全「脫了」

賣場防疫大作戰》麥當勞、家樂福、路易莎採「實聯制」 全家、小七暫停開放洗手間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