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問什麼會被笑「台北俗」?台北人列10點網超有感:不太會搭火車

有網友好奇問,台北人問什麼問題,可能會被不是台北的人覺得「果然是台北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有網友好奇問,台北人問什麼問題,可能會被不是台北的人覺得「果然是台北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灣各地有不同風情,飲食、生活習慣,都有差異。有網友好奇問,台北人問什麼問題,可能會被不是台北的人覺得「果然是台北俗」,文章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一名台北網友列了10點自嘲。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板發文,他好奇台北人問什麼問題,可能會被其他不是台北的人覺得「台北人果然不知道」、「真的是台北俗」,他自己舉例,聽過的大概有「什麼是白糖粿」、「原來地瓜葉就是地瓜的葉子,還以為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此文也引來了一名台北人列了10點自嘲,像是不太會搭火車、不知道林口到底在桃園還是新北、不知道中和離板橋很近、覺得非台北市的人比較喜歡說北車而不是台北車站、不知道有些交通號誌在南部是參考用的、不知道龍潭有台積電還有駐軍、以為南部人都住透天、不知道什麼虎尾幫、不知道原來南部超愛醫科勝於北部、以為雙北人口有佔台灣人口四成。

因為很有共鳴,馬上引起網友熱議,「去台中會經過苗栗嗎?」、「啊沒有捷運的話,要怎麼到啊?」、「為什麼你不用二段式轉彎?」、「在新竹工作的時候,有台北來的問我悠遊卡在這裡什麼地方可以用…」、「曾經遇過台北人說:『台中鄉下不是空氣應該很好嗎?』」。

也有一派人在討論火車站說法,「北車一開始是聽鄉民在講,身邊才越來越多人說的,我自己也是」、「我們那時候都講火車站,大家都是台北人,說火車站當然就是台北火車站」、「我現在才知道萬華有火車站」、「若是要約在萬華、松山、板橋火車站,就會講全名,但是只講火車站就一定是指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 捷運

延伸閱讀

水鬼遇到乾旱會「魂飛魄散嗎?」民俗專家解惑:祂們不一定在水裡

麥當勞小編當機?粉專發文「全亂碼」 網笑:周一上班不意外

被同事陷害「他爆氣發毒誓詛咒」 半年後真應驗讓他傻眼

好市多「神秘表格」網友秒崩潰! 揭沙拉殘酷數據:趕快買牛肉捲壓壓驚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疫情掀全民「搶泡麵之亂」 網友歪樓:順便看誰賣最差

「我還以為是蝗蟲過境咧!」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日暴增16例,不少人擔憂「第三級疫情警戒」來臨,紛紛超前部署搶買食物,有女網友直擊量販店狀況,不少泡麵被搶購一空,讓她相當傻眼。其他網友笑稱「即將成立國家泡麵隊」,但也有「過來人」表示,「去年囤的都過期了」、「最近正在消耗去年傻傻備著的泡麵」,顯然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媽媽自爆去過「阿公店」!家人驚兼差憂染疫 真相讓人噴笑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12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2起為萬華俗稱「阿公店」的員工確診,引起附近相關店家恐慌。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母親在LINE群組自爆二周前曾前往「該處」,不過再追問之下,此「阿公店」非彼「阿公店」,讓他呼超天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