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台北捷運如何提升效益? 通勤族1建議:這條線打掉重建

不少通勤族搭乘捷運上下班,某些大站尖峰時段運輛驚人,但北捷整體還是長期虧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通勤族搭乘捷運上下班,某些大站尖峰時段運輛驚人,但北捷整體還是長期虧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通勤族搭乘捷運上下班,某些大站尖峰時段運量驚人,但北捷整體還是長期虧損。一名網友近日就發文提出自己的觀點,指出若要提升北捷效益,應該要把某些小站廢掉,結果底下有留言就說,與其廢掉小站,還不如把「文湖線」拆掉重建。

原PO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對北捷虧錢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雙北運量那麼大,多少人現在非常依賴捷運通勤上班」。他也直呼如果真的虧錢,應該要「把廢廢的小站廢掉」,像是小碧潭站。原PO同時也詢問眾網友「哪個站廢掉效益最大?」

對此留言紛紛指出,「明德,完全沒看過有人在那鳥站上下車」、「明德,完全沒有存在必要」、「善導寺很廢」、「萬芳啊」。

也有網友認為與其廢掉小站,不如把整個文湖線拆掉重建,「不是要廢站才會提升效益,而是文湖線改建」、「文湖線拆掉重建+1,哪個天兵想出這種一節一節分開車廂的」。

事實上,過去「文湖線應該重建」的話題就時常被網友討論,許多人認為轉乘時很不方便,也有人認為車廂又小又悶。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重建難度實在太高了,不但要面臨交通黑暗期,也沒有資金。

PTT 北捷 捷運 文湖線 通勤族

延伸閱讀

從「汽車之國」到「步行城市」:英美都市規劃專家給台灣的啟示(上)

掰了台積電!男轉職夜市賣小吃 收入超驚人:一天6小賺1.5萬

外國女記者來台生產 大讚醫療服務「超強」:台灣救了我們

搬新家要送禮給警衛? 保全現身曝「1理由」:拜託別送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疫情掀全民「搶泡麵之亂」 網友歪樓:順便看誰賣最差

「我還以為是蝗蟲過境咧!」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日暴增16例,不少人擔憂「第三級疫情警戒」來臨,紛紛超前部署搶買食物,有女網友直擊量販店狀況,不少泡麵被搶購一空,讓她相當傻眼。其他網友笑稱「即將成立國家泡麵隊」,但也有「過來人」表示,「去年囤的都過期了」、「最近正在消耗去年傻傻備著的泡麵」,顯然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