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住高雄非常幸福?網點出「兩點致命傷」讓當地人仍北漂

有網友好奇地發問住在高雄的優缺點。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濡嘉攝影
有網友好奇地發問住在高雄的優缺點。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濡嘉攝影

雙北因就業機會多,使不少人都會「北漂」來工作,但日前卻有網友好奇地發問住在高雄的優缺點,並說明高雄除了路大條,且物價與房價都相較於北部低,生活空間都寬敞許多,讓他直呼「住在高雄是不是算非常幸福了?」

原PO在PTT以「說真的住在高雄,算非常幸福了吧?」為題發問,並解釋高雄的路大條、開車好開且停車位好找,百貨公司也超多,根本不怕沒地方去,連物價也相對便宜,相同飲料店也比台北便宜,其中,無論是房價還是餐廳價格,都比天龍國便宜許多,整體的生活環境都寬敞舒適,不像台北餐廳都小小間,人多擁擠。

針對能在高雄從事的戶外活動,原PO也說明,在高雄想爬山也有柴山及動物園,文青的地點也有駁二和衛武營。另外,交通的部分也是十分便利,不但有捷運、輕軌還有高鐵,基本上所有知名的景點,大眾交通工具都能抵達。

此文一出,不少北漂後回高雄的網友皆留言說明,「 剛北漂回來,高雄醫療資源也還不錯,熱門門診掛號也不像台北,需要等超久」、「除了工作機會薪水差、空污,其他我覺得高雄算不錯」、「我自己是滿愛高雄的生活節奏啦,只是薪水和職場環境真的QQ」、「起碼同樣價格可以租到比較好的房間」。

但也有許多網友點出高雄的缺點就是「空氣差」、「薪水低」,紛紛表示「空氣是致命傷吧」、「幸福到支氣管過敏的我快吸不到空氣了」、「薪水很低,你覺得幸福嗎?」、「近幾年空汙真的會死人」、「如果很幸福,為什麼那麼多人北漂」?

台灣北漂族人數眾多。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灣北漂族人數眾多。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經周攝影

PTT 北漂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開車時護身符突斷!一問才知是「阿公冥婚的阿嬤幫擋車關」

深夜兩震!喚醒南投人921回憶 「急難包已經整理好」

騎士鑽公車縫隙想超車! 下秒遭「腰斬」輾斃

7歲童「獨身到小學報到」 網心疼喊:這樣的孩子會越來越多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疫情掀全民「搶泡麵之亂」 網友歪樓:順便看誰賣最差

「我還以為是蝗蟲過境咧!」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日暴增16例,不少人擔憂「第三級疫情警戒」來臨,紛紛超前部署搶買食物,有女網友直擊量販店狀況,不少泡麵被搶購一空,讓她相當傻眼。其他網友笑稱「即將成立國家泡麵隊」,但也有「過來人」表示,「去年囤的都過期了」、「最近正在消耗去年傻傻備著的泡麵」,顯然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